莱阳卫校召开安全生产大会及消防知识培训会

2020-06-19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培训现场

学生黑板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董广云 烟台报道

  6月18日下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在电教厅召开了安全生产大会及消防知识培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于翠红主持,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会。

  讲话中,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就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明确安全工作职责,提出四点具体要求,要求教师们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强化一岗双责,担起安全责任;做好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要求。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冯开梅进一步强调务必抓好应急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学生餐饮安全、学生心理安全以及学生毕业生返校、学生实习等特殊时段的安全,严格门卫管理和人员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克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教育教学任务繁重的压力,做好学生人生导师,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健康度过特殊时期。

  会上,校长冯开梅与各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各科室安全工作目标与责任要求。纪委书记于翠红传达了教育部和公安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树牢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消防意识,莱阳卫生学校还邀请了烟台居安防火培训中心教官淳于成龙,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中,淳于教官以近期发生的火灾为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认真领会,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防护技能。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以来,莱阳卫生学校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过电子屏、看板、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教职工参与烟台安全生产月知识答题;聘请专家对食堂、公寓、医院、实训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诊改,消除安全隐患等系列活动,坚守每一道防线,在全校筑起安全生产的坚固城墙。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