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世回尧中学初年瑞:重返巫山传播教育理念

2020-06-19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初年瑞同志扶贫走访

初年瑞同志周末到学生家辅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隋霞 烟台报道

  2019年10月8日,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烟台世回尧中学教务主任初年瑞同志经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选拔、受烟台市教育局委派,作为芝罘区唯一一名志愿者,和其他县市区一行23人踏上了去重庆巫山支教的行程。2020年5月8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他们再次重返巫山。

  初年瑞支教的巫山县福田初级中学,位于巫山县偏远的大山顶上,从学校到山下要半小时车程,去巫山县城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教师全部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因交通不便,全部学生都要住校,周六周日回家。学校的师资力量比较薄弱,硬件设施也较落后,自2016年来,在全国各地的支援下,学校的硬件设施才有所改善。

  作为一名党员,自从踏进校园那一刻起,初年瑞就没有把自己当作一名支教教师,而是克服种种困难,及早适应环境,以一个普通巫山教师的身份深入一线,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辛勤付出:每天上课、听课、评课、上晚自习、定期检查教案和作业等等,尽情的挥洒着汗水。他积极参加学校的教研活动,将多年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与老师们分享。福田中学的老师平均年龄在三十岁以下,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强,他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影响着带动着这些年轻教师,课后与老师们广泛交流,使年轻教师们快速成长,彼此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从繁华的城市,来到大山深处,他一心扑在工作中。福田中学的学生整体素质很差,绝大多数的学生是留守儿童,没有目标,学习积极性整体较差。面对这种现状,初年瑞利用周末时间到学生家家访,提高家长和孩子对学习的重视程度,同时他精心备课,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使孩子们热爱学习。不仅如此,周末他和同事们还到学生家里进行辅导,有力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员活动,同年轻党员教师一起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把党的温暖带给他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