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昌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杨红莲 烟台报道

  为了切实抓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6月18日上午, 烟台市芝罘区建昌街小学党支部联合“双报到”单位所城里社区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党员及所有师生参加。

  首先,建昌街小学全校师生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芝罘区消防大队的刘警官现场进行了指导,强调了逃生时毛巾的正确折叠方法“三折八层”,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口诀:提、拔、握、压,让全体师生明确了一些常识性的消防知识及逃生技能,提高了师生的消防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全体党员在国旗下进行了宣誓,并与向阳社区、所城居委会、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消防无小事,安全大于山。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使大家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