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少年宫召开报名咨询服务处工作会议

2020-06-17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孙文轩 烟台报道

  6月17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组织召开报名咨询服务处工作调度会议。烟台市青少年宫有关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报名咨询服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烟台市青少年宫办公室对在老生续报工作中报名系统和电脑操作方面存在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培训讲解。烟台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晓红对《报名咨询服务处管理办法》《报名咨询服务处工作须知》《报名咨询服务处业务整合改革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解读部署,组织了集体学习。随后,报名咨询服务处全体职工就下步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依次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加大报名咨询服务处的硬件投入力度,加快新进报名系统的漏洞和补丁修复,抓紧配置性能优良的电脑设备,强化室内环境氛围的营造,尽快实施统一标识、挂牌上岗。

  会议强调,烟台市青少年宫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单位,而报名咨询服务处又是烟台市青少年宫的工作“首接”窗口,是“窗口中的窗口”,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事关烟台市青少年宫的形象、作风和服务质量,其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牵动着社会、家长和学员的满意度。今后的工作中,在仪容仪表上,要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举止端庄;在服务行为上,要主动、热情、友好地对待学员家长,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在业务咨询上,要耐心周到、百问不厌、百查不烦、解释全面;在听取意见上,对学员家长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要耐心听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下一步,烟台市青少年宫将坚持“一站式”服务宗旨,以切实提高报名工作的便利化、快捷度和满意度为标准,实现1个服务窗口即可完成所有专业的报名缴费,营造“高效率、优质量”的服务环境,全力创建服务型青少年宫。目前,烟台市已初步完成报名业务整合,除音乐部有关专业需面试审核外,报名处工作人员不再区分部门与专业,可办理不同部门不同专业的学费收缴业务,实现由“多项业务多个窗口办理”到“多项业务一个窗口办理”。有不同专业学习需求的学员家长,不必再逐个窗口排队、逐个窗口报名缴费。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