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泉派出所民警到石明小学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2020-06-1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于茂敬 董艳 烟台报道

  6月15日下午,莱山区盛泉派出所民警辛警官和刘警官前往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两位警官向学生们宣讲了上下学的安全教育问题,要求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嬉戏,乘坐电动车要戴头盔,学生回家要提醒家长到达学校附近时,车辆要停在停止线以里,要避让学生。尽管时间比较紧,但是学生们听得都很认真。

  近期石明小学也下发通知,提醒家长车辆不得在斑马线和黄色标线的禁停区域停留或掉头,所有车辆都停在东面斑马线以东或者西面斑马线以西的区域。经过整治,学校门前大马路乱停乱放的现象有所好转。

  盛泉派出所警官到石明小学进行安全教育讲座,是辖区派出所急学校之所急,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为学校师生上下学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措并举 芝罘区教体局扎实做好招考服务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省多项教育招生考试取消、推迟或改变考试方式,多项考试相关工作无法正常开展,考生和家长非常焦虑,咨询和来访不断。面对这些情况,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多项举措并行,为广大考生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详细]

    06-17 16-06大众网
  • 方正监理捐赠2台电脑 助力刘家小学教育教学

    6月17日,山东方正监理的领导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刘家小学,与刘家小学师生互动交流,并为刘家小学捐赠两台电脑,助力刘家小学的教学工作。[详细]

    06-17 16-06大众网
  • 烟台市发布2020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考生须知

    6月16日,烟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公告,2020年春季高考将于6月20日至21日进行。本次春季高考,烟台市实际参加考试为4108人,共设7个考点、146个考场,全部在芝罘区。2020年6月17日至21日,每天9∶00至17∶00,考生可登陆http://zsb.sdzk.cn打印准考证。[详细]

    06-17 09-06大众网
  • 烟台市发布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须知

    2020年全省普通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将于6月20日至21日进行。烟台市共有考生3021人参与考试,考区设在栖霞市,下设庄园中学、实验中学、翠屏中学等3个考点,共101个考场。考生可登陆http://zsb.sdzk.cn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至21日(每天9∶0...[详细]

    06-17 08-06大众网
  • 莱山区石明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眼下已经进入夏季,中小学生时不时有溺水事故发生,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适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鲁峰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讲座

    6月12日上午九点半,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举行了一场“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讲座,烟台交警三大队王科长走进鲁峰小学三年级四班的课堂,在一个个稚嫩的少先队礼中对学生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