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品书香 新建街小学开展国学小名士选拔赛

2020-06-1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学小名士知识竞赛

班级国学小名士

学校国学小名士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隋朝光 烟台报道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陶冶学生的情操,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新建街小学举行了2020年度“读经典·品书香”国学小名士选拔赛。

  活动中,各班级积极组织,学生刻苦准备,教师精心指导,在自愿报名的原则上,各中队辅导员献计献策,精心准备了笔试知识竞赛试题,由各班级推荐3名优秀学生。在经过班级初选、年级笔试的层层选拔之后,最终有12名同学参加了第二轮学校国学小名士选拔赛。

  比赛主要有“诗词接龙”“才高八斗”“智勇双全”“经典诵读”四个环节。队员们竞争激励,不甘落后,展现自己的知识储备,最终角逐出学校的“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的内容有大气磅礴的《重回汉唐》《少年中国说》《毛泽东诗词》,有清新婉约的《太阳是大家的》《可爱的家乡》《中国的微笑》等等,学生们的表演赢得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评选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国学文化的学习兴趣,普及了国学文化知识,展现了国学独特魅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积淀了学生的文化底蕴,让传统文化在美丽校园中绽放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盛泉派出所民警到石明小学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6月15日下午,莱山区盛泉派出所民警辛警官和刘警官前往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
  • 烟台市祥和中学三措并举开展防溺水教育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烟台市祥和中学采取3项措施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
  • 幸合里小学开展“文化遗产大搜索”活动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中国文化遗产日,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在中国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开展了“文化遗产大搜索”活动。 [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
  • 多措并举 芝罘区教体局扎实做好招考服务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省多项教育招生考试取消、推迟或改变考试方式,多项考试相关工作无法正常开展,考生和家长非常焦虑,咨询和来访不断。面对这些情况,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多项举措并行,为广大考生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详细]

    06-17 16-06大众网
  • 方正监理捐赠2台电脑 助力刘家小学教育教学

    6月17日,山东方正监理的领导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刘家小学,与刘家小学师生互动交流,并为刘家小学捐赠两台电脑,助力刘家小学的教学工作。[详细]

    06-17 16-06大众网
  • 烟台市发布2020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考生须知

    6月16日,烟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公告,2020年春季高考将于6月20日至21日进行。本次春季高考,烟台市实际参加考试为4108人,共设7个考点、146个考场,全部在芝罘区。2020年6月17日至21日,每天9∶00至17∶00,考生可登陆http://zsb.sdzk.cn打印准考证。[详细]

    06-17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