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芝罘区教体局扎实做好招考服务工作

2020-06-17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义晓 烟台报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省多项教育招生考试取消、推迟或改变考试方式,多项考试相关工作无法正常开展,考生和家长非常焦虑,咨询和来访不断。面对这些情况,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多项举措并行,为广大考生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完善服务机制 实现服务规范化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委员会通知,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推迟,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多所高校校考改为使用联考成绩。面对从未有过的情况,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及时建立学校联系人制度,各相关学校安排一名领导、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系人,专门负责相关工作,并建立落实反馈机制,各学校根据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解释和告知工作,确保通知到每一名考生,既让考生报上名,又能按时参加考试。

  精简服务流程 注重服务拓展

  今年艺考推迟进行,间隔时间较长,出现不少考生报考证丢失需要补办的情况。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精简服务流程,通过考生本人网上出示身份证照片或由家长出示考生本人持身份证的照片,就可以办理补办手续。同时注重服务拓展,对不能现场办理的考生,由招考中心统一联系快递投寄。疫情期间已补办报考证30余次,为考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服务。

  畅通服务渠道 提升服务质量

  为有效帮助考生,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畅通与考生沟通交流渠道,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针对考生因高校报名网站数据问题而不能完成网上报名的问题,主动联系上级省市考试部门及高校招生办协助考生完成报名。在普通高考体检推迟、多所高校艺考校考改联考时,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立即启用联系人制度,督促高中学校告知应届考生,通过采取QQ群内公告、多方查找考生电话、体检现场值守等多种形式逐个通知社会考生,共计拨打电话300多次,确保区内每一位考生都能够获知消息。

  细化岗位职责 加大服务力度

  面对疫情肆虐,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细化岗位职责,公示多部咨询电话,方便考生及时咨询了解招考相关信息。同时,提升服务理念,拓宽服务时间,加大周末值班力度。截至目前,已接待接听考生咨询千余次,真正让考生享受到便捷服务。

  制定安全方案 确保服务到位

  高考时间延后,面对疫情防控、酷暑天气闷热,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完善了考试安全工作制度,结合实际编制《芝罘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规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修订了《芝罘区国家教育考试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考试组织工作安全有序、服务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发布2020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考生须知

    6月16日,烟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公告,2020年春季高考将于6月20日至21日进行。本次春季高考,烟台市实际参加考试为4108人,共设7个考点、146个考场,全部在芝罘区。2020年6月17日至21日,每天9∶00至17∶00,考生可登陆http://zsb.sdzk.cn打印准考证。[详细]

    06-17 09-06大众网
  • 烟台市发布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须知

    2020年全省普通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将于6月20日至21日进行。烟台市共有考生3021人参与考试,考区设在栖霞市,下设庄园中学、实验中学、翠屏中学等3个考点,共101个考场。考生可登陆http://zsb.sdzk.cn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至21日(每天9∶0...[详细]

    06-17 08-06大众网
  • 莱山区石明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眼下已经进入夏季,中小学生时不时有溺水事故发生,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适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鲁峰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讲座

    6月12日上午九点半,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举行了一场“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讲座,烟台交警三大队王科长走进鲁峰小学三年级四班的课堂,在一个个稚嫩的少先队礼中对学生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芝罘区官庄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昆虫标本展

    为了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昆虫,发现自然的美好,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2017级6班的队员们在莱山佳世客参观了昆虫标本展。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烟台世回尧中学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烟台世回尧中学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主题演讲、进行一次主题班会、观看一部安全警示片、办一份安全手抄报,以提高全体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体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