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发布2020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考生须知

2020-06-16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丛建松 烟台报道

  6月16日,烟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公告,2020年春季高考将于6月20日至21日进行。本次春季高考,烟台市实际参加考试为4108人,共设7个考点、146个考场,全部在芝罘区。2020年6月17日至21日,每天9∶00至17∶00,考生可登陆http://zsb.sdzk.cn打印准考证。

  考点安排:

  考试安排:

  相关链接:

  (一)防疫要求

  为保障考生健康安全和考试平稳顺利,请广大考生严格执行如下疫情防控要求:

  1.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2.考生须申请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打印在A4纸上),并填写《山东省2020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安全考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安全考试承诺书》),于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打印的健康通行码和《安全考试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3.考前有发热(超过37.3℃标准体温)的考生及外省14日内返鲁的考生,务必前往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作检测,报到时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4.考生入场须进行两次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体温监测等,请考生预留充足的入场时间,以免耽误考试。考生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安排。

  5.考生进入考点后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核验身份过程中除外),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考点内不得随意走动。

  6.考生之间应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7.因防疫需要,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有序离开考场,由考点对考试封闭区域进行集中消杀、通风。

  (二)考试须知

  1.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首场需健康通行码、《安全考试承诺书》,部分考生还需携带核酸检测报告,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后一律不准进入考点,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前不得交卷出场。考生入场前须主动接受身份验证和安检系统的检查。考生入场须进行两次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体温监测等,请考生预留充足的入场时间,以免耽误考试。考试开始后禁止考生入场。

  2.数学以及土建类、电工电子类、化工类、财经类的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考生可携带函数计算器;服装类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考生可携带曲线板(1:1.5比例)、硫酸纸、比例尺及24色彩色铅笔。其他科目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三角板、圆规、橡皮必要的考试物品外,其他物品(包括书包、手包、手机、手表、书本及学习资料等)禁止带入封闭区,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个人物品。

  3. 每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考场。不得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4.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履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中的各项承诺,凡违规作弊或代考替考者将按国家教育考试有关规定及《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

  5.考生可在开考前一天按各市规定时间到考点熟悉考场所在位置。

  6.考试结束后,考生须保存好准考证,以用于成绩查询、录取报到等。

  7.考生高考成绩于7月中下旬公布,具体时间另行公告,请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sdzk.cn查询。

  8.同时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必须自行上网确认报到学校(具体时间见夏季高考准考证),逾期不确认视为放弃今年高考录取,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网址:http://wsbm.sdzk.cn/

  附件:

  附件1:山东省2020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安全考试承诺书

  附件2: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打印说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盛泉派出所民警到石明小学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6月15日下午,莱山区盛泉派出所民警辛警官和刘警官前往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
  • 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和党员教师的先锋示范作用,促进双培双带工程,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了各学科的先锋党员示范课。在此次活动中,党员教师既是骨干又是“师傅”,达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
  • 烟台市祥和中学三措并举开展防溺水教育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烟台市祥和中学采取3项措施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
  • 读经典品书香 新建街小学开展国学小名士选拔赛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陶冶学生的情操,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新建街小学举行了2020年度“读经典·品书香”国学小名士选拔赛。 [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
  • 祥发小学开展“讲烟台故事”主题演讲活动

    “书香溢满方寸地,书声朗朗一方天”。近日,烟台芝罘区祥发小学举办 “讲烟台故事,创文明城市”主题读书演讲活动。35位参赛选手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宣传烟台城市形象,展现烟台城市精神,抒发对家乡烟台的款款深情。 [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
  • 幸合里小学开展“文化遗产大搜索”活动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中国文化遗产日,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在中国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开展了“文化遗产大搜索”活动。 [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