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官庄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昆虫标本展

2020-06-16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蝴蝶标本

与父亲一同看展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王菲 烟台报道

  为了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昆虫,发现自然的美好,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2017级6班的队员们在莱山佳世客参观了昆虫标本展。

  此次标本展展出的品种非常丰富,有威武的螳螂、勤劳的蜜蜂、色彩绚丽的蝴蝶、善于伪装的竹节虫、“窈窕淑女”——吉丁虫……“他们从哪里来?”“瞧!这只大蓝闪蝶的翅膀好像在发光!”“这些标本居然能这么完好无损地保存下来,而且不会腐烂,真是太神奇了!”学生们带着自己的思考在一组组标本面前驻足观看,一边欣赏,一边不时发出惊叹。

  昆虫标本是确定昆虫种类的重要依据,也是学生们认识昆虫的鲜活教材。通过对昆虫标本的观察,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一些珍稀品种,生动形象的标本能让学生们直观地观察到昆虫的结构,栩栩如生昆虫标本也能激发学生们对昆虫的兴趣,感受生命的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电影《小城警事多》拍摄取景牟平区文昌小学

    6月13日下午,电影《小城警事多》节目组进驻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取景拍摄。本次拍摄活动由文昌小学2名教职工和校足球队员参演。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组织收看“爱眼云课堂”

    2020年6月6日,是第25个“全国爱眼日”。为了科学防控近视,让学生们拥有光明的未来,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学生收看了“爱眼云课堂“系列直播节目,节目邀请眼科专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广大学子和家长们讲解如何“科学用眼,保护视力”。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解甲庄中学开展“珍爱生命”防溺水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助能力,烟台市莱山区解甲庄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防溺水教育。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惠安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教育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日前,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举行了以预防溺水事故专项教育为内容的师生动员大会。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走进餐厅 体验“小帮厨”

    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树立劳动参与观念,真切体验“生活来之不易”,近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将劳动教育嵌入到学生的生活课程中,举办了“走进餐厅”实践活动。小学部三年级五班44名“小帮厨”参与其中,受益匪浅。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读书节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阅读并学习红色经典,了解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利于养成“以书启智,以书怡情,以书抗击疫情”的阅读习惯,近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举行了“英雄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决赛。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