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甲庄中学开展“珍爱生命”防溺水教育

2020-06-16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升旗仪式

主题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戴莹莹 烟台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助能力,烟台市莱山区解甲庄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防溺水教育。

  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针对溺水安全进行主题教育,并动员队员们做出倡议: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随后,各中队结合近几件全国溺水事件强调溺水安全,鲜活的事例中生命的逝去,让队员们紧绷溺水安全这根弦。老师书面及网上发送安全提醒给家长,确保溺水教育的家庭覆盖,家校协作、落实好家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

  此次溺水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预防溺水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深刻地体会到“防溺水”的重要性,珍爱自己的生命,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原则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惠安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教育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日前,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举行了以预防溺水事故专项教育为内容的师生动员大会。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读书节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阅读并学习红色经典,了解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利于养成“以书启智,以书怡情,以书抗击疫情”的阅读习惯,近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举行了“英雄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决赛。 [详细]

    06-16 17-06大众网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走进市青少年宫非遗手工课堂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之际,萱萱和大聪两位小朋友走进了烟台市青少年宫非遗手工课堂,带领广大网友了解身边的非遗文化。[详细]

    06-13 08-06大众网
  • 防控期多措并举 烟台护校帮学生心理“复位”

    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是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近日,烟台护校心理咨询室在全校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疏导工作。 [详细]

    06-12 16-06大众网
  • 珍爱生命 烟台八中开展安全教育队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打造平安校园,6月11日下午,烟台八中特邀烟台市交警二大队姜教导员、宣传股周主任、宣传股侯警官对初一270名少先队员进行了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详细]

    06-12 16-06大众网
  • 芝罘区宫家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宫家岛小学邀请警官在全校开展了“美好梦想 安全起步”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详细]

    06-12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