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烟台八中开展安全教育队日活动

2020-06-1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吕忠杰 韩庆军 烟台报道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打造平安校园,6月11日下午,烟台八中特邀烟台市交警二大队姜教导员、宣传股周主任、宣传股侯警官对初一270名少先队员进行了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周主任用精心准备的生动案例,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不同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等内容,通过一些在学生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来教育学生。讲座首先从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3方面入手,教会大家应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随后通过讲解和鲜活事例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法规意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此次讲座使队员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懂得了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少先队员们的自我防范能力,深化了交通法制观念,同时也通过讲座让每名少先队员把安全知识传播到家庭中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