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四学子迎来开学复课

2020-05-08 21: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学生有序进入校门

校门口查看体温报告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通讯员 张晶 记者 李林) 5月8日清晨,伴着蒙蒙细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四年级学生迎来了复课返校日。

  早上六点多,初四全体教职员工全部准备就绪,安保组、测温组、疏导组、应急组以及班主任老师在各自的岗位上等待着学生的到来。

  为避免报到时人员聚集,学校实行分批错时报到。早上7:00,学生陆续到达。学生需经过校门口检查体温报告单、红外线测温仪体温检测、教室门口额温枪测温等环节,方可进入教室。各岗位教师按照自己的岗位要求,为学生搬运行李、指引路线、提醒学生保持间距,使得学生返校有序进行。

学生按照教师指挥进行测温

教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教师将学生行李搬运至各自床位

  早上8:00,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教师们通过爱国立志篇、心理防护篇、一日常规篇三个篇章,使学生熟知校园内防疫要求,敬畏生命、爱国立志,同时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

教室门口体温检测

学生通过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

开学第一课

  此外,学校组织学生进行就餐演练、寄宿生入寝演练、大课间活动演练等,使学生快速适应返校复课生活。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全体教师将与初四学子携手前行,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和百分百的努力,共同奋战,迎接中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学啦 我们在校园等你 初四老师欢迎学生回校

    “春风十里,不如学校有你。”开学首日,烟台芝罘中学、烟台二中、烟台港城中学等学校初四毕业年级老师录制视频,欢迎学生回归校园。[详细]

    05-08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暖心又安全 莱阳卫校为学子邮寄教材到家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与众不同,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学校用快递寄回家的学习教材。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大部分学生拿到教材并使用,预计一周内所有学生都能收到教材。 [详细]

    05-07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中召开各项会议保障初四年级顺利开学

    为保障初四年级顺利开学,烟台第十中学召开各项专题会议,充分准备,科学部署,明确责任,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学生不断成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详细]

    05-07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文昌小学启动心理健康月 做好师生心理建设

    为了在疫情特殊时期给全校师生提供坚实的心理支持,做好师生的心理建设,帮助师生、家长调整情绪,消除恐慌,积极应对,有效地指导学生做好居家自学的同时,更关注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在“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通过视频...[详细]

    05-07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为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先进的教学经验,提高每位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和质量,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全体老师展开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老师们从备课、作业批改、书写方面,畅所欲言,相互提高。 [详细]

    05-07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讲家风 树新风”活动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了“讲家风 树新风”活动,?学生认真听读学习强国中的《家风故事》栏目,并通过班级交流会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 [详细]

    05-07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