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护士学校学子化身“逆行者”奔赴战疫一线

2020-05-03 2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芝罘医院ICU护士房慧义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ICU护士杨越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3日讯 (通讯员 王宁 记者 李林) 2020年,面对湖北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状况,烟台累计派出四批医疗队46人驰援湖北,其中烟台护士学校优秀毕业生田仁军、房慧义等6人作为医疗队员奔赴战“疫”一线。近日,他们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回到烟台。

  2006级9班毕业生房慧义

  现任烟台芝罘医院ICU护士

  “还记得第一次踏入校门看到班主任王薇老师的情景,记得第一节生理课、第一次操作课、第一次元旦晚会……这一切仿佛就在昨天,如今回想起来依然很温暖。”房慧义说。

  2020年春节假期期间,房慧义作为烟台护士学校的毕业生,临危受命,跟随烟台市第四批山东省第八批医疗队,援助湖北抗击疫情。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抗疫工作,他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抗疫工作。

  房慧义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穿上白衣就是战士,回到故乡,自己依然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经过这次疫情的磨练,今后他终将砥砺前行,继续救死扶伤,为医疗事业作出更多奉献。

  2004级7班毕业生田仁军

  现任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1月28日,田仁军跟随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济南出发,于当晚22时抵达黄冈。经过几天突击培训,他便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中。2月2日,医疗队转战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收治确诊患者。“当时我们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有什么样的风险,但是大家都没有退缩。”田仁军回忆说,有生之年,一定再回到武汉,踏寻曾经战斗过的足迹。

  “在黄冈期间,母校的校长和老师经常打电话问我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吃穿住用等,让我备受鼓舞和感动,是学校培养了我,是老师们传授我知识引导我成长。毕业13年了,老师们还时刻关心着我,关心我的工作,关心我的点点滴滴,我无悔选择这个职业,更无悔我选择的这所学校。”田仁军表示,愿早日返回到工作岗位,用自己所学,同全国人民守望相助,早日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

烟台山医院急诊科护士宋光富

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

  2005级6班毕业生杨越美

  现任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ICU护士

  她说是母校的培养让她深深地爱上了这个职业。“2003年非典时期我还是一名初中生,需要白衣战士的保护,当时我就立志长大后要像他们一样成为生命的守护者,时隔17年后,我做到了。”杨越美表示,还记得在护校上学的日子,学校浓厚的氛围无形中促使她奋发,激励她向上,“感谢班主任的严格要求,让我始终保持严谨、规矩的人生态度。”

  2011级2班毕业生宋光富

  现任烟台山医院急诊科护士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这一年才刚刚开始,好像全世界都在提醒着我们要学会珍惜。”宋光富说。2月1日,他成为了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经过两天的培训后,踏上了不一样的工作岗位。“因为基础疾病,很多老年人需要佩戴呼吸机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有的老人因为觉得憋气带不住呼吸机,大家各尽所能,看护好每一位病人,保证治疗效果。作为九零后,我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宋光富说。

  “我为这6名毕业生的勇敢事迹感到骄傲,也为培养他们的护校老师感到骄傲。我们将一如既往,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担当作为,做好服务大文章,培养出更多的具有人文情怀、丰富知识、精湛技能的护理人才,更好地护佑生命和健康,为构建烟台大健康贡献护校力量。”烟台护士学校主要负责人刘明连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首批省级一类幼儿园名单公布 共205所

    记者从“烟台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上获悉,根据《山东省幼儿园分类认定标准》《山东省幼儿园分类认定评估细则》和《烟台市教育局办公室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幼儿园分类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烟台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各市区申报认定省级一类...[详细]

    05-0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云健身”之平板支撑比赛成功举行

    4月30日晚,腾讯会议平台上传出一阵阵加油喝彩声,鲁东大学以“科学健身促进身心健康,居家锻炼共同抗击疫情”为主题系列赛事之平板支撑总决赛正在热烈地进行。全校有7000多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选拔,21个学院推出21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 [详细]

    05-05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经验成全国“典型”

    4月29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中职、高职各100个。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入选中职案例,列入全国近1.1万所中职学校“十强”,排名第六。据悉,首批入围的山东省中职学校共有六所,烟台市仅此一家入围。[详细]

    05-05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出台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相关政策

    近日,烟台市结合国家、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相关政策精神,出台了《烟台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明确了全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流程职责、工作要求及相关政策。[详细]

    04-29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三批烟台名师、烟台名校长人员名单公示

    烟台市教育局对三年建设周期期满的第三批烟台名师、烟台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进行届终考核。经烟台市教育局办公会议研究通过,拟认定慕振亮等101名烟台名师人选为“烟台名师”,麻明家等44名烟台名校长人选为“烟台名校长”,现予以公示。 [详细]

    05-0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外国语实验学校学子在“抗疫”中闪耀青春

    4月21日上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办公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烟台市莱山区初家街道委员会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信中写道:“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生死攸关的考验,贵校学生于子惠与全村工作人员一起站在抗疫狙击战...[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