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实验小学举行线上班主任培训活动

2020-04-25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

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5日讯 (通讯员 于秉琨 李政洁 记者 刘慧慧)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体建设,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提升班主任在居家学习期间对学生的管理以及家庭教育的指导能力,4月24日,鲁东大学实验小学邀请鲁东大学葛明荣教授为全体教师进行了“家校合作与幸福办集体建设”线上班主任培训活动。

  本次线上培训主要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首先,陈红霞校长向全体教师介绍了葛明荣教授,她指出学校一直把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分析了居家学习期间班主任工作可能遇到的困境,勉励大家要认真聆听,深入学习,注重专业发展。随后。葛明荣教授分别就提高班级凝集力、如何给学生成功的体验、引导做优秀家长、疫情期间如何召开班会等几个方面为全体教师做了一次生动的培训。

  葛明荣教授指出,班主任要建立科学的教育理念、科学的关爱孩子,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他希望班主任能够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工作,把班级管理工作做得更好。最后,葛教授还对鲁东大学实验小学教师在平时工作中以及居家学习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使教师不仅汲取到理论知识更得到了实践的指导。

  本次培训使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为居家学习期间更好地推进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将鲁东大学实验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班级管理水平、学校快速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七夼小学坚持线上晨读 唤醒一天好心情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是每一位读书人、爱书人共同的节日。烟台市莱山区前七夼小学第七届读书节活动随即展开,三年级的师生早早开展了晨读活动。 [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护校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六连冠

    为积极响应烟台市“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党委将赴“双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幸福天使·微公益”“护校天使微公益”两支“双报到”志愿服务团队成...[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峰小学开展“我把春天读给你听”诵读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迎接美好的春天,聆听春天带来的希望和憧憬,应学校“最美鲁峰,悦享慧读”读书节的倡议,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一年级开展了“我把春天读给你听”线上主题诵读活动。[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祥和中学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烟台市祥和中学团委开展了“培养阅读习惯 读书伴我成长”的主题活动。 [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毕业成长相册制作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开展“不负少年时”毕业成长相册的制作活动。[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石明小学参加图书审查清理工作在线培训会议

    为及时推动全国中小学图书审查清理工作,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图书管理员参加了“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在线培训工作视频会议。[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