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实小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读书活动

2020-04-20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0日讯 (通讯员 毕玲玲 记者 刘慧慧)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开展了“读西游经典,绘取经地图”的线上主题式阅读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21天阅读经典读书打卡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既调动了学生们阅读经典的积极性,也培养了学生们读书习惯。学生们在精读名著基础上把握全书脉络,针对于《西游记》中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过程进行了梳理,并绘制了思维导图。

  通过线上的分享交流,学生们分享不同角度呈现的思维导图,或者从人物角度、或者从章回、或者从八十一难,激发了学生的审辩思维的同时,也碰撞出更多阅读经典的角度和思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合力育未来 芝罘区鲁峰小学举办线上见面会

    为检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的教育教学服务工作,指导家长安排好直播授课期间孩子的学习生活,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一年级一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家长线上见面会。[详细]

    04-21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祥和中学开展联防联控实战演练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高三学生已经返回校园,为了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能否应对初四开学后的应急突发事件,4月17日下午3点,烟台市祥和中学防疫工作小组在芝罘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中党总支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增强辖区居民卫生意识、公德意识,4月18日上午,烟台第十中学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深入民生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参加社区牵头组织的卫生大扫除。[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第十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备预不虞,为国常道”。近日,有效构建起安全保障防护网,为战胜疫情坚定信心,烟台第十中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中与多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应急演练

    为稳步有序恢复教学活动,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烟台第十中学在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联合交警、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强国展才艺 文昌小学开展作品云展评活动

    为引领学生了解时政热点,关心国计民生,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艺术素养,提高观察社会、观察生活、解决问题的能力,引领家长树立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旋律,增强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提高育人理念和家校合作水平,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共学学习强国,分享成长故事...[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