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两岸大学生暑期学术交流营”项目获奖

2020-04-01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日讯 (通讯员 穆衍儒 吕高焕 记者 李林)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印发通报,鲁东大学“两岸大学生暑期学术交流营”项目获评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全省共有10所省属高校报送的项目获奖。

  “两岸大学生暑期学术交流营”由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台湾华梵大学工程暨管理学院联合发起,每年暑期由两个学校轮流承办,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2019两岸大学生暑期学术交流营”由华梵大学承办,有近30名师生参加。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两岸师生进行了10余场学术科技交流报告,并围绕“智能探测”、“未来网络”、“虚拟现实”三个专题开展了学术研讨。关于“智能探测”,鲁东大学展示了海事雷达用于海上养殖安全的海上目标探测技术和跟踪技术,华梵大学师生讲解了智能汽车的环境感知技术;对于“未来网络”,两校师生共同讨论了未来网络的发展和架构;围绕“虚拟现实”,大家深入探讨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场景应用并进行了亲身体验。期间,师生们还组织开展了“喇叭玩创DIY”竞赛等活动,参观了台北101大楼、诚品书局、新北茶叶博物馆等地。活动创新了学术交流模式,搭建起了两岸师生相互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强化认同的平台,在交往交流中实现共同进步,为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与台湾高校的学术交流,不断拓展对台交流渠道,扩大合作领域;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创新形式、提升质量,精心打造品牌活动,促进两岸青年学生文化交流与心灵交融,助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推进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英雄回家!潇翔小学少先队员赠送“定制”礼物

    “这些彩陶是我们照着医护人员的照片捏的,以此来表达我们少先队员对白衣战士的敬意。”4月1日,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返烟,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自己制作了彩陶、画像等,在家长的带领下自发前往欢迎仪式现场,将礼物送给返烟的医护人员,对他...[详细]

    04-01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让阅读成为习惯 2020“与春共读”打卡挑战赛等你报名

    “全民阅读,儿童先行”,4月2日是国际儿童读书日,在2020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共同举办“努力吧,中华少年!”——2020“与春共读”烟台市少年儿童阅读习惯养成活动,旨在营造“人人爱阅读,家家有书香”的良好氛围,通过...[详细]

    03-31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中小学疫情期间开展居家劳动教育纪实

    “闺女,这面条擀得太棒了!”牟平区宁海中心小学学生张泽芊妈妈拍的视频里,她爸爸一边吃着面条,一边赞不绝口。看到视频里小泽芊擀面条娴熟的动作,校长王振华惊叹不已:学校开展的“我是家庭小成员”活动收到了如此显著的效果,一个原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详细]

    03-31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建昌街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备战”开学

    为筑牢学生健康防线,护航师生开学安全,烟台市芝罘区建昌街小学按照上级部署,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各环节模拟演练培训,备战“开学大考”。[详细]

    03-31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支农里小学家长捐赠物资 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目前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一旦开学,学校防控工作将面临新的考验,消毒防控工作乃是重中之重。大“疫”面前有大爱,在这特殊时期,烟台市芝罘区支农里小学赵梓菡同学的家长情系学校师生,慷慨捐赠医用消毒酒精,助力学校抗击疫情工作,给校园带...[详细]

    03-31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停课不停学 莱山区第九小学学生成长不停歇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肆虐中华大地,无数“逆行者”奔赴抗疫一线。面对疫情,一线教育工作者同样坚守阵地。在疫情期间,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全体师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详细]

    03-31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