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表情 芝罘区祥发小学红领巾致敬先锋

2020-03-26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学生做家务

抗疫情作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6日讯 (通讯员 孙丽维 唐文玲 记者 李林)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取得积极向好的态势,部分援驰湖北的医护工作者凯旋归来。一个个伟大的先锋人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生动事迹,让烟台市芝罘区祥发小学的红领巾们感受到强大的爱国力量。他们纷纷行动起来,以笔表情,以文达意,把内心涌动的爱国情感表达出来,把伟大的民族精神发扬光大。

  国士无双 高山仰止

  有这样一个人,17年前在抗击非典病毒时说“把重症病人全都送到我这里来”。在武汉爆发新冠疫情时,84岁的他劝告全国人民“没事不要去武汉”,自己却毅然决然前去武汉一线研究病毒,他就是钟南山院士。国士无双,他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心系全国人民,给全国人民带来希望,他的这种爱国精神,指引着红领巾们心系祖国,关心武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

  73岁的李兰娟院士,为了尽早研制出抗击病毒的药物,她每天只睡3个小时,带领团队攻克难关,取得重大科研成果。2月2日,她带领团队再次前去武汉一线研究病毒,她说:“这次战役不成功,我们就不撤兵。”她就是民族的脊梁。她身上那种舍生忘死,不懈追求,坚持奋斗的民族精神熠熠生辉。

  科学家,一个神秘而遥远的称号,曾经是很多孩子小时候的梦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我们这样近。

  逆流而上 英勇先锋

  一批批前去武汉的医护人员、医疗专家、人民解放军、工程建设者……他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他们的勇敢无畏,忘我无私,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增强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少先队员们深受感染,纷纷行动起来,继承和弘扬先锋们的伟大精神,团结抗疫,让疫情快点结束,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祥发小学四年级开展了“我心中最闪亮的星”红领巾致敬先锋活动。队员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崇敬与感动。

学生作品

  平凡人物 光辉事迹

  在这场战役中,身边的亲人们都是英勇的战士,他们站在“病毒恶魔”前面,用血肉之躯筑起安全的堡垒:他们是医护人员,当我们休息时,他们已经战斗在各大医院门诊病房中;他们是交警叔叔,在各省市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坚守在各个高速路口,为安全运输保驾护航;他们是警察叔叔,用智慧和勇敢维护社会平安;他们是农民伯伯,武汉疫情发生后,去自家菜地摘菜种粮供给全国人民;他们是社区、环卫、超市、药店等特殊岗位上的普通工作者,疫情期间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他们当中有我们的爸爸、妈妈,有平时疼爱我们的叔叔、阿姨……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身边的榜样,给队员们做出了示范。五年级中队队员,开展“同心抗疫,永远跟党走”;三年级的队员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防疫战献力量”等致敬身边党员先锋榜样的活动。各中队纷纷开展寻找身边的榜样活动——“致敬最美的你”。

  爱国爱党 从我做起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队员们传递了力量。此时此刻,他们感受到的是困难面前祖国的强大,是作为新时代接班人自身责任的重大。他们也更加坚信,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像先锋榜样那样,救人于水火,护国于危难。他们下定决心:从今天起,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坚持锻炼身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一年级小同学开展了“防控疫情 匹夫有责”战疫情活动,二年级的队员开展了“团结战‘疫’,让我们更爱国”的活动,学习先锋榜样的事迹,继承和发扬先锋榜样的伟大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石明小学中层以上干部坚守岗位防控疫情

    自烟台市教育局2020年3月1日实行中小学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全员到岗,以“战时状态”、“冲锋状态”抓好各项疫防控措施以来,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中层以上干部每天全员到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工作。[详细]

    03-27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第七中学举行新冠肺炎防控模拟演练

    为稳步有序恢复教学活动,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疏于万一”的原则,模拟开学后一日防控以及应急处置流程,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3月20日上...[详细]

    03-26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强国听故事 文昌小学开展线上读书交流会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为了让学生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听读更有深度,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举行线上读书交流会。[详细]

    03-26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西牟小学细化防疫细节 开展硬核防控演练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为了做好防控预案,抓实抓细防疫细节,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烟台市芝罘区西牟小学领导班子在王燕校长的带领下,认真研读开学预案细则,针对实际情况及第一次演练发现的问题,不断讨论、修改、完...[详细]

    03-26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变身世界名画 西牟小学“空中课堂”别出新裁

    在2020年的寒假中,虽然疫情导致师生只能通过网络相见,但丝毫不影响老师们为教学更好地“出谋划策”。近日,烟台市芝罘区西牟小学美术老师孙浩翔别出心裁,在学生中推出了一次特别的艺术课堂——cos世界名画。[详细]

    03-26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线上健身大赛落幕 420名学子线上总决赛

    3月24日19时,鲁东大学2020年“科学健身促进身心健康,居家锻炼共同抗击疫情”线上健身大赛总决赛如期举行,420名鲁大学子相约线上“云健身”,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评选出男女组前10名及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