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魁星路小学扎实开展语文线上教学

2020-03-23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学生阅读

学生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雪芹 记者 刘慧慧) 为了切实落实好《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见》《招远市教学研究室关于规范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活动的意见》,招远市魁星路小学的全体领导和老师共同努力,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每日7点50分,教师们本着以学生发展为主的教育理念,根据前一日语文年级教研组共同研讨出的教学计划,向学生推送语文自主学习任务单,让学生明确当日语文学习的知识点及要求。

  8点教师准时线上授课,关注每个学生学习状态的同时,在线答疑解惑,确保学生将当堂所学的字、词、句等基础知识学扎实。教师再根据学生的掌握情况,及时开展“线上巩固小练习”“我学会了大比拼”等活动,帮助学生在展示中找快乐,比较中找差距,修正中不断提升,夯实语文学习基础。

  语文学习重在积累,如何做到在提升学生的语文、人文素养同时,让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变得有趣味、有质量呢?魁星路小学坚持以课程为主线,五育并举,开展了丰富的活动。一二年级开展《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等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从小培养学生孝顺父母、懂礼貌、知礼仪的良好习惯。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劳动,减轻家长负担,提高自己生活能力。

  三四年级开展“读唐诗‘绘’感悟”活动,让学生在诵读中体会到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感通过绘画展示出来,促使孩子们的智慧得以提升。五年级开展“品宋词 颂古今”活动,从流传下来的千古名句中,感受诗词的韵律美,培养孩子良好情操。

  此外,魁星路小学及时向学生推送《烟台市小学生课外阅读推荐书目》,教师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出阅读建议,指导学生和家长合作制定出阅读计划,并按照计划落实,教师监督执行。提倡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选择不同种类的书籍,从中汲取自己所需要的营养。

  课堂小天地,生活大课堂,为让孩子们懂得语文学习绝不只局限在课堂上,教师建议以本次疫情教育为主题,开展习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感受人世间的爱与恨,美与丑。

  语文教师和学生之间展开的互动学习,已成为近期线上教学常态,教师对学生的学习效果了然于胸。对于作业中出现的小问题,教师会及时帮助孩子指出,并督促其改正。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