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文昌小学教师通过网络开展教学

2020-03-19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教师在家网络教学辅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9日讯 (通讯员 于振华 记者 刘慧慧) “抗疫”非常时期,虽然教学的地点和方式改变了,但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老师们的教育初心没有变,对孩子们殷切的大爱始终都在。“离校不离教,离生不离岗”,疫情期间,文昌小学的老师们借助网络精彩互动,有序有节的展开教学。

  吃过早饭,每个年级组的老师都准时相聚,你一言我一语,共同交流着今天课程的重难点和好策略。一到8点,老师们准时将今天的课程信息在发布一遍,提醒学生们坐姿端正,专心听讲。老师们一边关注孩子的学习状态,一边认真做好听课记录,随时记下课堂学习的重难点,认真思索学生可能遇到的学习障碍以及突破的策略等,以便给学生们答疑解惑,帮助落实学习目标。

  下午3点,阅读讨论时间到了。语文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讨论着《城南旧事》里的故事情节,大家从可爱的英子,聊到悲惨的秀贞和小桂子,从故事里聊到生活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畅游书海,感受生活的美好。5点,工作了一下午的老师们终于能从电脑旁离开;8点,还要再看看学生们陆续补交的作业,熟悉明天的课程,准备组内研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印发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指导意见

    绕统筹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烟台市教育部门牵头编制了《关于烟台市学校开学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校开学复课前防控准备工作指引》《学校开学复课首日防控工作流程指引》以及26项具体实施方案,近日由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长岛第一实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检验各责任小组的配合情况,查找不足,确保防疫工作在开学前万无一失, 烟台市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职工参加,认真落实开学防疫的准备工作,实施一系列防控举措,以科学的防控和...[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官庄小学借助数学手抄报 进行知识整理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数学文化素养,让更多的学生喜爱数学,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的数学老师们借助数学手抄报帮助学生们回顾整理知识。[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为了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3月19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官庄小学师生绘制思维导图 共理知识脉络

    帷幕新启的庚子年,疫情让师生们无法在课堂上相遇。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二年级数学组教师充分利用线上学习的机会,借助思维导图和孩子们一起加工、整理习得的知识,理出知识脉络,找出知识的生长点。 [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官庄小学开展玩转纸魔方数学创意课程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师生们只能在线上温暖相遇。为了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成长,在游戏中品味数学,结合他们的年龄特点,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二年级数学组推出了烧脑、好玩的超脑麦斯课程——纸魔方。[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