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0-03-19 1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测温

洗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9日讯 (通讯员 林夫敏 记者 刘慧慧) 为了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3月19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前,学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校长吕海燕在会议上要求每位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随后林雪飞主任详细讲解了此次演练的过程,以及各个环节注意事项。

处理突发事件

应急隔离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由老师们扮演学生,围绕“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教室突发应急”“课间如厕”“课间活动”等场景展开,让老师们在演练中明确责任分工,以“实战”的状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演练结束后,林主任对演练环节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和梳理,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防疫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文昌小学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防控和处置流程,提高了每位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接下来的开学做好的充分的准备。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印发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指导意见

    绕统筹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烟台市教育部门牵头编制了《关于烟台市学校开学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校开学复课前防控准备工作指引》《学校开学复课首日防控工作流程指引》以及26项具体实施方案,近日由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官庄小学师生绘制思维导图 共理知识脉络

    帷幕新启的庚子年,疫情让师生们无法在课堂上相遇。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二年级数学组教师充分利用线上学习的机会,借助思维导图和孩子们一起加工、整理习得的知识,理出知识脉络,找出知识的生长点。 [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官庄小学开展玩转纸魔方数学创意课程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师生们只能在线上温暖相遇。为了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成长,在游戏中品味数学,结合他们的年龄特点,烟台市芝罘区官庄小学二年级数学组推出了烧脑、好玩的超脑麦斯课程——纸魔方。[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线上观看禁毒宣传片

    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在线上观看了禁毒宣传片。  [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建昌街小学张少军:停课不停学 童话里学数学

    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烟台市芝罘区建昌街小学空中课堂已如火如荼地开展了一个月,这一个月可忙坏了四年级的数学老师张少军。为了避免复习的机械性和枯燥性,张少军老师每天用童话的形式将数学知识点贯穿起来,吸引学生在饶有兴致地阅读中不知不觉地复习了所学的...[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停课不停学 烟台十中空中课堂实现家校沟通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工作实效,凝聚家校合力,烟台十中初一5班——群星班班主任陈莲红老师定期就“空中课堂”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疫情防控、下一阶段家校配合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沟通。 [详细]

    03-1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