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御龙山学校举行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2019-09-11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御龙山学校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9月11日讯 (通讯员 林莉 记者 李林) 教师节到来之际,烟台御龙山学校精心组织开展教师节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氛围。

烟台御龙山学校开展“心系中国结·编织中国梦”的教师绳结、剪纸活动

老师们认真学习盘扣编等类型和剪纸的基本技法

  “心系中国结·编织中国梦”教师活动

  桂韵踏秋来,绳编藏挚爱。9月10日下午,烟台御龙山学校进行着一场主题为“心系中国结·编织中国梦”的教师绳结、剪纸活动。学校工会邀请了芝罘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绳结艺术委员会肖坤主任到校为教师讲解。

  绳结又称中国结,始于上古,而芳传于现世,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绳条在指间穿梭,一缠一绕,一绾一编,各色图案徐徐出世,各样情意款款流淌。一开场,肖主任就绳结进行了一番生动且详细的介绍,紧接着,肖主任向老师们传授了绳编的实际操作方法。老师们怀抱着极大的热情,饶有兴致地参与其中,学习了盘扣编等类型和剪纸的基本技法。讲解人员也被老师们的状态所吸引,俯身悉心指导,帮助他们完成自己属意的作品。

  “时间”在绳编和剪纸交流中缓缓前行,不经意间情意就散落染在五彩缤纷的绳条上。讲解人员言语有力、示范有情,老师们笑意浅浅、感恩满满。若你心有千千结,那便一生款款爱。在源自于心的掌声和欢笑声中,教师节绳结剪纸活动圆满结束。

  “凝聚青蓝魂·师韵御龙山”拜师会活动

  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水平,教师节前夕,御龙山学校还开启了青蓝工程,以师徒结对为基本形式对青年教师进行多层面、多角度的教育教学指导,举行了青年教师拜师会活动。青年教师们在师傅的指导帮助下以“高标准”“严要求”为桨,将会在教育教学的海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学生们在课堂上制作贺卡

学生们将贺卡送给老师

  “巧手做贺卡·亲手报师恩”学生制作活动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培养学生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烟台御龙山学校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了“巧手做贺卡·亲手报师恩”庆教师节活动。“师乐教而弟子乐学,教乐乐,学乐乐,教学相长,乐在其中矣。”美术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用彩色卡纸剪、裁、贴、粘、画,教学生亲手做出一张张生动又饱含爱意的贺卡,写下祝福话语并送给老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歌声献给您”小广播及学生献词活动

  学校小广播利用大课间时间,为老师们献上歌曲,感谢老师的无私付出,表达对老师深深的爱。同学的献词,也深情满满,饱含了对恩师诚挚的感激之情。

  感恩教育作为烟台御龙山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部分,一直常抓不懈,学校一直秉承“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并把其融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全学段,使之朝着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一方向而努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卫校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开学典礼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积极投身教育事业,9月10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举行。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爱玲,莱阳市副市长谢晓昀,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等领导出席,莱阳...[详细]

    09-11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潇翔小学组织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为了让老师们感受到节日氛围,培养学生们尊师重教的良好品德,9月10日当天,潇翔小学组织了系列活动,让学生们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详细]

    09-1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传承国学经典 康和小学举办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烟台康和小学的体育馆里传来朗朗诵读声,这是孩子们在用经典诵读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9月10日上午,烟台康和小学迎来了首届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为让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初识中华传...[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塔山幼儿园李云秋:所做的一切都要对得起家长的信任

    在幼儿教育的事业上奉献了37年,她说自己一辈子就干了这么一件事,呕心沥血,心无旁骛。她就是烟台市芝罘区塔山幼儿园的园长李云秋,慈祥又干练,严格又温暖,就像一束光一样,给身边的人带来无尽的爱和无限的能量。[详细]

    09-10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林良森:平等沟通温暖学生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从体育老师转型数学老师,从普通教师变成副校长,他将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对学生的爱护之情都浇筑到教学工作的点点滴滴。他是让学生们又敬又爱的“大哥”,是对教学一丝不苟的严师,是把最美好的人生奉献给教育事业的园丁,他就...[详细]

    09-10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护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工程启动

    9月9日,烟台护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工程启动仪式举行。烟台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徐丽珍,烟台市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蒋家飞,烟台市政协教科文卫副主任邢冬艳、烟台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瑞凤、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葵阳,烟台护校党委书记、校...[详细]

    09-11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