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中举行枫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开学典礼

2019-09-02 21: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学典礼现场

枫林奖学金颁奖仪式

烟台十中校长初静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日讯 (通讯员 贾国敬) 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学期。9月2日上午7点30分,烟台十中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齐聚学校操场,举行枫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烟台十中副校长魏强主持,共分为爱国·信仰、感恩·收获、筑梦·起航三个篇章。在激动人心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开学典礼的序幕正式拉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见证了新中国七十年腾飞历程。五星红旗下,是全体师生注视的目光,是人人都是护旗手的坚定信仰。

  随后的颁奖仪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烟台十中副校长孙红宣读了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及优秀班集体的表彰决定,学生工作人员宣读了受表彰的314名烟台十中校园明星及9个优秀班集体名单。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为获奖学生和班级颁奖,校园明星们伴着雄劲有力的颁奖曲登上领奖台,领取枫林奖学金及学校颁发的荣誉证书。自2014年设立枫林奖学金以来,枫林奖学金每年捐助10万元奖励十中莘莘学子,六年来,已有1610名同学受益,这对每位学生来说都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

  本届道德标兵称号获得者八年级二班杨淇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带上理想与目标,让自己飞得更高更远,带上自信与坚强,去迎接风雨,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不负这新时代,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圆心中的那个中国梦。明星毕业生张译文家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深深地感谢与祝福。优秀教师陈莲红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激励同学们要有理想和目标、有自信和坚强、要勤奋和努力,勇于拼搏,争创佳绩。

  烟台十中校长初静以“四有”育人目标为题,希望同学们成为有人文素养的人、有科学精神的人、有健康身心的人、有责任担当的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初校长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学年,要有新的目标、新的追求、新的梦想,要比学赶帮、奋发争先、持之以恒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

  新学期,新征程。本次枫林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作为十中人梦想起航的地方,燃起了新学期奋发向上的火焰。相信烟台十中全体师生一定会筑梦起航,砥砺前行,再创十中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