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团队参与台风救援

2019-08-18 1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救援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8日讯 (通讯员 杨伟伟)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淄博孝妇河圈头河段决堤,附近多个村落被淹。8月15日,鲁东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仇新元等同学得知情况后,主动参与灾后救援工作, 加入受灾村庄救援志愿活动。

  在太平庄,同学们和其它救援志愿者一起清扫受灾路面淤泥,把熄火的车推出水坑,帮助受灾群众返回家中。遇到行走不便的老人和孩子,同学们主动搀扶老人,背起孩子。在决堤现场,同学们扛起沉重的沙包,帮忙加固河堤。胳膊晒伤了,腿磕破了,但没有一人喊哭说累。“自然灾害无法避免,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付出自己一份力量,让受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仇新元说。

  面对灾害,学生们更加懂得责任和担当的意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无悔的青春。第二天,鲁东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团队也继续奔赴到受灾更为严重的大七村等村落参与救援工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