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从娃娃抓起 “辉峰杯”少儿足球邀请赛开赛

2019-08-06 19: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6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刘妍明) 8月5日,2019“辉峰杯”少儿足球邀请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烟台辉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4支队伍参赛,旨在推动山东省少儿足球运动项目开展,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

  8月6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比赛现场时,淄博齐战军团队和淄博九七队的小队员们正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双方队员挥洒汗水,奋力奔跑,即使经历了一次次的跌倒,但小队员们却毫不退缩,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依旧全力以赴,无所畏惧。

  “我们队常年在外比赛,此次比赛,无论是食宿还是赛事保障都非常周到,赛场环境和裁判员无不体现出赛事的专业性。”淄博齐战军团少年队教练阎贻玮告诉记者,此次比赛不仅可以让队员们感受大赛氛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队员交流切磋,还能锻炼队员们的自理能力,体验集体生活,增强团结协作的意识。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烟台体校队赛前准备

  “为避免其他客观因素影响正常比赛,此次住宿和就餐位置均安排在赛场周围,方便队员们休息,考虑到天气原因,预防队员中暑,赛场上我们准备了足量的饮用水和冰块,每队都安排了随队医生,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救助”烟台辉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耿剑峰介绍到。

  淄博博山城东队的陈伟诚今年11岁,从7岁起开始踢足球,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大型比赛。“我和队友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一直在为比赛做准备,大家都非常刻苦,希望我们能在本次比赛取得好的成绩,不辜负父母和教练的期望。”陈伟诚说。

  在赛场边,作为东道主的烟台体校队,正在为下一场比赛进行热身。上场前,教练将大家聚集到一起,总结了前一天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强调了比赛中的注意事项。“我们这次派出的队员大多没有比赛经验,遇到其他对手难免会紧张,我们想通过比赛增强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强化比赛意识,更加熟悉足球比赛规则。”芝罘区体校男足杨教练对记者说。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不仅可以强壮体魄,更能让运动员在比赛中学会拼搏、团结与协作,培养自己克服挫折,勇于挑战的品质。”耿剑峰告诉记者,传播足球文化,发展足球运动,必须要从孩子抓起。未来,组委会也将扩大赛事规模,形成特有的赛事文化,让更多的孩子通过比赛认识足球,了解足球,爱上足球。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万华小学四年级一班开展“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

    8月4日上午,万华小学四年级一班雏鹰小队来到新华书店开展暑期实践活动,队员们变身“图书管理员”,体验书籍分类整理工作,为读者朋友提供服务,同时倡导大家爱护书籍从自身做起。 [详细]

    08-06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彩绘曼陀罗”活动专场

    8月3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特邀烟台市知名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杨林芝老师,就未成年人“曼陀罗提升自我保护动力”这一话题,为来自市区的少年儿童带来了精彩的动能成长教育互动...[详细]

    08-05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7月15日至7月31日,鲁东大学法学院“以法为翼,语爱同行”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深入烟台市塔山社区和回里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法学院社会实践团一方面关注社区语言表达障碍儿童的身心健康,呼吁社会关爱语言障碍儿童,推进儿童友伴教育与交流;另一方...[详细]

    08-05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开发区义务教育段学区划分公布

    8月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烟台开发区教育部门了解到,2019年烟台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简章及学区划分办法正式对外公布。[详细]

    08-05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实施办法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福山区2019年义务教育段招生实施办法》,详细说明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段学校的招生计划、划片依据、划片范围。[详细]

    08-05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小学报名首日 幸福与期待成为最美风景

    8月3日,2019年烟台市芝罘区公立小学报名正式开始。从幼儿园的小朋友成长为一名小学生,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满怀期待。在报名首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多所学校,记录下了大家的幸福时刻。[详细]

    08-05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