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烟台高新区中芬文化艺术节启幕

2019-07-29 14: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29日讯 (通讯员 管秋博) 为促进中芬文化交流,丰富烟台高新区人民文化生活,7月25日晚,“你好,芬兰”首届中国·烟台高新区中芬文化艺术节在烟台高新区禁毒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高新区工委宣传部指导,芬贝儿童启蒙教育中心主办。

  艺术节上,芬贝儿童启蒙教育中心带来的音乐启蒙课程展示——《桑拿之歌》,令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据了解,起源于芬兰的桑拿文化已有2000年的历史,在展示中,芬贝儿童启蒙教育创始人连一蔚与芬方校长黛勒西运用芬兰式现象教学法,将艺术、音乐、运动、自然、认知、数学等多面课程融为一体,展示了芬兰儿童音乐启蒙教育成果。在欢快的气氛中,孩子们学习了早教知识、音乐、律动,感受到了芬兰世界领先的教育魅力。来自芬兰的男中低音歌唱家雅勒莫·欧亚拉先生带来了一曲地道的芬兰民谣《Itamaista rakkautta》,让观众赞不绝口,沉浸于美妙的歌声中。

  本次艺术节内容丰富,旗袍文化、街舞律动、京剧变脸轮番上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艺术节的最后,芬贝学子与连一蔚老师一同登台演奏了二胡名曲,晚会气氛被推向高潮。古色古韵的音符传递着中国的传统特色文化,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古典音乐之美。本次演出不仅展示出芬贝学子较高的音乐素质,更体现了芬兰文化对中国儿童潜移默化的影响及在言行举止方面的渗透。

  据悉,此次中芬文化艺术节将开启烟台高新区与芬兰的文化交流序幕,今后,艺术节将争取每年在芬兰或烟台两地举办。随着芬贝儿童启蒙教育中心将芬兰式的儿童启蒙教育体系正式引入烟台,烟台的孩子有机会体验纯正的芬兰早教课堂,在平等、自由、快乐的氛围里学习、成长。不仅如此,借助中芬文化艺术节所搭建的平台,烟台的小朋友还有机会去芬兰进行学习交流,与芬兰儿童同台演出,从而进一步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2019年义务教育段学区及招生时间公布

    根据《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和《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试行)》有关规定,在充分考虑到全区小学、初中的资源配置状况、小学、初中适龄儿童少年的分布需求状况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19年烟台市芝罘区小学初中学区范围,现予以公布。[详细]

    07-2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知行合一 书润系列儿童阅读讲座走进爱尔眼科医院

    7月27日上午,书润系列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老师为20余名海燕小记者带来了绘本故事《眼泪小精灵,谢谢你》。邹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互动问答让孩子们在美妙的故事中认识到了“眼泪”对眼睛的保护作用。随后,小...[详细]

    07-2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法学院深入回里镇开展普法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助力乡村精准扶贫,7月24日,鲁东大学法学院“以法为翼,语爱同行”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前往烟台市回里镇开展暑期普法社会实践活动。 [详细]

    07-28 1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2019年暑期少年警校开营

    为增强少年儿童组织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生活作风,7月24日,烟台市青少年宫2019年暑期少年警校开营仪式举行。抗日战地记者、《烟台日报》原副总编孙佑杰,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杰,共青团烟台市委党组成员、烟台市青少年宫主任曲凤家,...[详细]

    07-24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万华小学三年级四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污染逐渐加重,垃圾分类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7月21日,万华小学三年级四班“雏鹰爱心小队”积极响应学校老师的号召,与烟台护校携手共同举行宣传环境与健康引领垃圾分类——争做健康环保小卫士的主题活动。 [详细]

    07-25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中成功开展暑期地理研学旅行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促进学生提能增分和全面发展,7月15日至17日,烟台一中前往潍坊,开展了为期3天的地理研学旅行活动。 [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