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神奇实验室”暑期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

2019-07-21 1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孩子们分组做实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7月21日,烟台市青少年宫联合万华化学举办的2019“神奇实验室”暑期开放日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期5天,共吸引400余名烟台市少年儿童参与。孩子们在这里亲身体会化学乐趣,感受化学奥妙,与化学来了一场“零距离”接触。

  据了解,今年是烟台市青少年宫连续第三年与万华化学携手,举办“神奇实验室”活动,也是活动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庞大的一年。现场共分为“化学,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展览、化学科普小课堂、互动小实验、趣味化学竞技场4个板块,让孩子通过不同的体验,全面深入地了解化学知识。

志愿者指导孩子做实验

孩子分组竞赛

孩子们写实验记录

  体验开始前,孩子们会领取一张任务卡,通过完成一项项体验,获得印章,体验结束后,现场会为集齐所有印章的孩子颁发证书及精美的奖品。活动中,孩子们统一身着白大褂,在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下,了解化学的起源与发展,动手体验化学实验的神奇,并通过竞赛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过程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化学试验中,并积极与志愿者老师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展示自己的实验成果。

志愿者讲解化学的起源

志愿者讲解化学反应原理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我不仅学习认识了许多化学仪器,还通过做实验知道水果也能产生电,让小灯泡发光。”7岁的张津铭小朋友告诉记者,他经常阅读科学相关的书籍,也非常喜欢化学,因为化学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孩子去年就参加过‘神奇实验室’活动,得知今年又要举办,他非常兴奋地让我给他报名。平时,我们也会买一些简单的实验仪器,让他在家动手体验。”郑东辰的妈妈表示,希望孩子在体验中,感受化学的“魔力”,提高动手能力,从而培养学习的兴趣和自觉性。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能够深刻感受到化学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且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和美好。”烟台市青少年宫群文活动部部长张晓红表示,未来,烟台市青少年宫将持续开展与科学、科技相关的活动,真正让孩子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成长为守护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小小践行者和捍卫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暑假教师培训“实”字当先

    7月15日,烟台市各中小学迎来了暑假。在学生纷纷走出校园拥抱美好暑假生活时,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则利用暑假第一个周开展暑假教师培训活动。为了让培训落到实处,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根据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下发的《芝罘区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方案》的有关要求,并结...[详细]

    07-19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课堂开课

    7月15日上午,鲁东大学法学院“以法为翼,语爱同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课堂在金荷儿童医院正式开课了。[详细]

    07-19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中学子走进烟台气象局感受“万千气象”

    7月18日,烟台一中高三11班走进烟台气象局,开展“气象万千、惠满人间”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感受“万千气象”。 [详细]

    07-19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生放假我上课 芝罘区暑假教师培训有新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7月15日,烟台市中小学暑假正式开始。当学生们走出校园,拥抱幸福的暑期生活时,芝罘区4000余名教师却留在了熟悉的教室里,开启了暑期培训生活。从师能素质提高到师德师风建设,从“互联网+教师发展工程”到专题学习大讨...[详细]

    07-17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9年烟台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9年烟台六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各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烟台一中芝罘区702.35分、三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737.7分,烟台二中673.5分,青华中学669.9分,烟台三中634.35分,烟台四中602.9分,莱山一中577.35分,牟平一中648.9分,牟平...[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万华小学开展“搬搬侠行动”暑假公益活动

    7月16日,万华小学三年级四班“雏鹰爱心小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班主任姜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暑假公益活动——“搬搬侠行动”。 [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