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课堂开课

2019-07-19 08: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东大学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课堂开课

志愿者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9日讯 (通讯员 沈嫣然 郗茂彤 徐静) 7月15日上午,鲁东大学法学院“以法为翼,语爱同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课堂在金荷儿童医院正式开课了。

  本次暑期课堂由鲁东大学法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主办,旨在关注社区语言表达能力障碍儿童的身心健康,提升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推进儿童的友伴教育与交流,为社区儿童创造一个陶冶情操的阳光驿站与发展个性的丰厚沃土。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全语言教育+社会工作引导的方式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并与孩子们相互学习交流、启发引导。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将法学、社会工作等创新元素融入到实践中,充分利用法学院专业技能,确保社会实践各方面顺利开展。

  孩子的成长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永恒话题。通过此次“以法为翼,语爱同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了大学生对语言障碍儿童的关爱,更好地让儿童在活动获得快乐,学习技能,懂得感恩,促进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语爱同行”暑期课堂是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一个崭新的开始,法学院社会实践团一直奋进在路上,以法为翼,语爱同行,关注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暑假教师培训“实”字当先

    7月15日,烟台市各中小学迎来了暑假。在学生纷纷走出校园拥抱美好暑假生活时,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则利用暑假第一个周开展暑假教师培训活动。为了让培训落到实处,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根据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下发的《芝罘区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方案》的有关要求,并结...[详细]

    07-19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中学子走进烟台气象局感受“万千气象”

    7月18日,烟台一中高三11班走进烟台气象局,开展“气象万千、惠满人间”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感受“万千气象”。 [详细]

    07-19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生放假我上课 芝罘区暑假教师培训有新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7月15日,烟台市中小学暑假正式开始。当学生们走出校园,拥抱幸福的暑期生活时,芝罘区4000余名教师却留在了熟悉的教室里,开启了暑期培训生活。从师能素质提高到师德师风建设,从“互联网+教师发展工程”到专题学习大讨...[详细]

    07-17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9年烟台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9年烟台六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各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烟台一中芝罘区702.35分、三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737.7分,烟台二中673.5分,青华中学669.9分,烟台三中634.35分,烟台四中602.9分,莱山一中577.35分,牟平一中648.9分,牟平...[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万华小学开展“搬搬侠行动”暑假公益活动

    7月16日,万华小学三年级四班“雏鹰爱心小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班主任姜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暑假公益活动——“搬搬侠行动”。 [详细]

    07-1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

    7月13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成长教育大讲堂”活动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特邀烟台市知名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杨林芝老师,就“曼陀罗提升亲子沟通”这一话题,为来自市区的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精彩的曼陀罗彩绘互动。 [详细]

    07-17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