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微泉志愿家庭”表彰大会

2019-07-14 22: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为“微泉志愿家庭”五期代表们颁发志愿盒子

消防救援大队外宣组组长曲美静对微泉志愿家庭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4日讯 (记者 刘慧慧 实习生 刘廷涛) 7月14日上午,“微泉志愿家庭”六月总结表彰大会暨七月主题志愿服务发布会在烟台市青少年宫报告厅举行。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少年宫等相关领导,“微泉志愿家庭”项目发起人以及100余组“微泉志愿家庭”参与了活动。

  “微泉志愿家庭”公益项目是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烟台市青少年宫和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发的全新志愿服务项目,邀请孩子和父母一起,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到社会的志愿服务当中,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共同成长。项目发起人王才生希望,微泉志愿者家庭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学会奉献,也在奉献当中更理解生活的真谛,身体力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遍烟台的大街小巷。

  活动上,“微泉志愿家庭”项目工作人员殷丽华总结了6月的家庭志愿服务工作,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微泉志愿家庭”四期家庭代表们颁发了“志愿家庭”奖牌,并为优秀代表颁发了“一星志愿家庭”奖牌。烟台市青少年宫群文部李杰对烟台市青少年宫中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的组成做了介绍。

  “现在的教育,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教育,是一个大系统,缺一不可。” 四期志愿家庭代表10092号李德源志愿家庭父亲李守华在发言中表示,关于家庭教育的理念,他受启发于孩子原来的班主任,但在这位老师调离之后,他们的家庭教育里的实践活动变得毫无计划,直到偶然间看到了关于“微泉志愿家庭”的通知,才重新找到组织。“短短三个月的时间,我们的孩子,我们家长,都在成长。我觉得,微泉青少年服务中心真得是可遇不可求的。” 李守华说。

  记者了解到,7月份的志愿服务主题为“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微泉志愿家庭”,为让青少年及家长掌握相关知识,活动还邀请了芝罘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艳艳与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外宣组组长曲美静对微泉志愿家庭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

  “让孩子来参加‘微泉志愿家庭’活动,主要是想培养一下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结识更多的伙伴,这些是仅仅依靠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做不到的,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孩子多去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多去做一些公益,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志愿家庭母亲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从去年冬天开始参加活动,已经参与过植树和保护海洋等多次实践。

  活动最后,在座领导和嘉宾为“微泉志愿家庭”五期代表们颁发了志愿盒子,志愿家庭可以用志愿盒子记录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历程。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墨润童年 芝罘区万华小学毕业生策划毕业典礼

    7月10日,芝罘区万华小学2014级“做最美书卷气少年,炫最美难忘瞬间”毕业典礼举行,学校100余名毕业生共同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毕业生们自己策划了“楝树下成长摄影展”,打造了袖珍菜园“楝·葵园”等,特殊的参与形式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详细]

    07-12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中校长吕宗东:让教育成为照亮生命的一缕阳光

    从一线教师到教研室主任再到学校管理者,35年漫长而厚重的教育之路让烟台十中校长吕宗东对教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更长远的眼光:教育不仅仅是你追我赶的分数竞争,教育更应该是一缕阳光,洒在学生心灵里,让学生在温暖中认识自己、尊重生命,从而收获阳光幸福……[详细]

    07-12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应用技术系助您开启幸福人生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隶属烟台市人民政府,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技师学院”为办学目标。2019年,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技术系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习正宗鲁菜就到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技术系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隶属烟台市人民政府,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技师学院”为办学目标。2019年,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技术系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旅游经贸系打造高端服务业精英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隶属烟台市人民政府,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技师学院”为办学目标。2019年,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旅游经贸系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培育一流工匠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隶属烟台市人民政府,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技师学院”为办学目标。2019年,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