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莱阳卫校家长委员会成立

2019-07-10 1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为家委会委员颁发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董广云) 7月10日下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莱阳卫校家长委员会主任赵军,莱阳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仁礼,莱阳卫校副校长石少婷等学校领导及200余位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议中,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指出,家长委员会是莱阳卫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育人”新格局、促进家校密切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家长帮助学校搭建家校交流平台、形成育人合力的有效手段。今后,莱阳卫校将通过家长委员会,充分发挥全体家长的优势和特长,让各位家长成为家校合作的中坚力量。“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家庭,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家庭教育具有其特殊性,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不能替代的,因此,我们组建家长委员会,就是希望充分开发家长自身教育资源,发挥家长委员会自主教育作用,加强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共同完成教育事业。”冯校长说。

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发言

莱阳卫校副校长石少婷宣读《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家长委员会工作章程》

莱阳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仁礼公布莱阳卫校校级家长委员会委员名单

  会上,莱阳卫校副校长石少婷宣读了《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家长委员会工作章程》,莱阳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仁礼公布了莱阳卫校校级家长委员会委员名单,并通过现场举手表决的形式,产生了担任莱阳卫校首届家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各职能委员会主任职务的人员名单。随后,冯开梅校长为莱阳卫校41位校级家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家长委员会是莱阳卫校创新学校管理举措,为增强家校联系搭建的一个崭新的平台,我们本届家委会将秉承督导、协助、反馈、建议的工作方针,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支持配合学校提出的各种要求,积极建言献策,为共同做好学校教育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莱阳卫校首届家长委员会主任,赵军表示,家庭、学校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两个重要课堂,只有把这两个课堂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更好了解孩子,解决孩子成长中的烦恼和困惑,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会议现场,莱阳卫校学生代表周佳仪发言,表达了对学校栽培的感激,对老师教导的感谢,对父母养育的感恩。同时,她相信在家委会成立的基础上,在父母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作为学生的他们,未来的道路将更加宽广,前进的方向将更加明确。随后,班主任代表耿亚男老师从真诚沟通、善于协调、出谋划策、做好表率四个方面与家长们分享了家长委员会工作的建议,并表示,成立家长委员会为家长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教育交流平台,让家长们亲身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莱阳卫校首届家长委员会主任赵军发言

莱阳卫校学生代表周佳仪发言

莱阳卫校班主任代表耿亚男发言

  家长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莱阳卫校依法办学、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展现了莱阳卫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厚植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未来,莱阳卫校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构建完善的教育网络,形成整合力,共同推动莱阳卫校人才培养向高质量发展,逐步建设成为有精神、有责任、有特色、有活力的省示范学校。”冯开梅校长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应用技术系助您开启幸福人生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隶属烟台市人民政府,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技师学院”为办学目标。2019年,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技术系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习正宗鲁菜就到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技术系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隶属烟台市人民政府,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技师学院”为办学目标。2019年,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烹饪技术系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旅游经贸系打造高端服务业精英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隶属烟台市人民政府,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技师学院”为办学目标。2019年,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旅游经贸系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培育一流工匠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隶属烟台市人民政府,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技师学院”为办学目标。2019年,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车辆工程系助您梦想成真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隶属烟台市人民政府,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技师学院”为办学目标。2019年,烟台工贸技师学院车辆工程系面向社会招生,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开营

    7月9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开营仪式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烟台市侨联主席郭强,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致公党烟台市委会主委王成华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德国、俄罗斯的3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仪式。 [详细]

    07-09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