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开营

2019-07-09 12: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9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于爱国) 7月9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开营仪式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烟台市侨联主席郭强,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致公党烟台市委会主委王成华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德国、俄罗斯的3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仪式。

  上午9时,开营仪式正式开始,烟台市侨联主席郭强致辞。“烟台市委市政府及各级侨联历来十分重视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工作,山东工商学院一直以来为推进我市对外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相信这次‘寻根之旅’的山东烟台之行也一定会给同学们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印象。”郭强主席寄语华裔青少年,要永远记住自己的根在中国,大家都是同宗同族,血脉相连的“一家人”。

烟台市侨联主席郭强致辞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致辞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在致辞中表示,“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既是中华文化之旅也是中国国情之旅,有效地增进了世界各国华裔青少年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国情的了解。随后,山东工商学院侨联主席韩存介绍了夏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

  仪式上,来自德国和俄罗斯的营员代表分别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以及对即将开启的夏令营生活的向往。烟台市侨联主席郭强,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共同向德国、俄罗斯两个领队授旗。烟台市侨联主席郭强宣布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开营。

俄罗斯营员代表发言

德国营员代表发言

授旗仪式

  据了解,此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烟台市侨联、山东工商学院承办,目的是让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增强对中国的亲近感,提升自身的自豪感。本次夏令营烟台营活动为期10天,大家将在活动中学习汉语知识、武术、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领略烟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欢迎报考烟台旅游学校“三二”连读高职专业

    欢迎报考烟台旅游学校“三二”连读高职专业[详细]

    07-09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春季高考班”火热招生

    山东省春季高考考试科目由知识、技能两部分组成。“知识”部分包括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80分)、专业知识(200分),专业技能(230分),总分 750分。春季高考时间一般在每年3月下旬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的意见...[详细]

    07-09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增进了解 牟平一中举办家长校园开放日活动

    今年是牟平一中作为烟台市直属学校以来首次面向市区招生,为增强考生和家长对牟平一中的了解,向考生及家长展示学校新课改教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水平,深入了解牟平一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7月6日上午,牟平一中举办了家长校园开放日主题活动,共有来自芝罘区、莱山区...[详细]

    07-09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优良考风 烟台五中举行考前诚信宣誓仪式

    7月8日清晨,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烟台五中举行了第20周升旗暨诚信考场宣誓仪式。 [详细]

    07-09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光阴似箭,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岁月如梭,共度的光阴已成回忆。近日,烟台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在学校礼堂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家长代表以及初四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详细]

    07-09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一中多措并举助推学校德育一体化工作

    多年来,烟台开发区一中坚持把德育一体化工作作为学校的首要工作来抓,为了更好地贯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方针,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德育一体化工作。 [详细]

    07-09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