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组织新教师进行年度专业知识考试

2019-07-04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考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4日讯 (通讯员 刘东波) 为了进一步夯实年轻教师的业务基础,7月3日下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组织了2016年至2018年入职的41名新教师,进行年度专业知识考试。这是近年来莱阳卫校组织的规模最大、内容最全面的一次新教师考核。

  本次考试试题由学校各教研室主任及指导老师提供,包含专业知识和教育心理学内容,教务处从试题中随机抽取组卷,由老师进行作答,以此检验新教师入职以来的学习情况。技能考核部分则由各教研室分批次进行,结合新教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理想信仰、职业道德、职业态度、专业能力、教学技能、教科研能力、管理能力等方面,开展各种主题培训、知识测试、技能比武等活动,全面提升新教师的师德水平、专业学科及教育学科素质、教学技能与教科研能力。

  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师资队伍,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而优秀师资队伍的建设必须从新教师开始,新教师培训是连接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在职培训的桥梁。多年来,莱阳卫校认真贯彻落实了教育部有关中职医药卫生类专业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制定了《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新教师培训方案》,按照教师专业发展理论和教师职业生涯周期理论,落实中等卫生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的要求,为建设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