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路小学围棋社团举行成果汇报展示活动

2019-07-01 19: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日讯 (通讯员 王馨) 围棋,作为中国古代四大艺术之一,是集科学性、艺术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智力运动。6月25日下午,一场“棋”乐融融的围棋社团期末汇报展示课,在南通路小学功能楼二楼如期举行。

  展示课上,社团老师采用问答方式,将一个学期所学的围棋知识融会贯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围棋的历史和发展,渗透了棋理教育理念,复习了精妙的下棋技巧。一年级四班的小学生们在掌握了吃、围、逃的基础本领后,黑子落,白子围,双双对弈,手谈三局,引得家长纷纷探头观望。棋虽小道,品德最尊。从互道“请多指教”到坐姿端正、安静“手谈”,从下棋时的落子无悔到赢棋时的礼貌谦让,一堂围棋课,也是一堂充实的品德教育课,让家长和学生们一起领悟了这项国粹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底蕴,进而从围棋中体会人生,感受生活。

  近年来,南通路小学将围棋社团作为学校教学活动延伸的重要课堂,强化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计算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