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承办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2019-06-26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6日讯 (通讯员 杨仁广) 6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烟台市开幕。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焕伟、烟台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等领导出席,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主持。来自全国各地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和学者、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各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学校校长、信息技术教师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等近1200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十九届,它既是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年度盛会,也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教育信息化政策动态、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本届论坛以“智慧赋能·变革创新——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如何在新时代、新技术的背景下,探索教育部门的智能化服务方法和教育信息化未来的发展方向。论坛将围绕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互联网+教育服务、高等院校智慧校园构建与应用、智能制造与产教融合、信息素养与创新能力提升、信息技术引领中小学教与学方式变革、教育网络信息安全等议题开设分论坛,全方位、多视角探讨教育信息化领域热难点问题。同期还将举办2019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展示和交流各地教育信息化成果经验与优秀案例。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教育局设置了独立展位,展出区域和学校教育信息化优秀典型经验与应用成果。

  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烟台职业学院协办,烟台市教育局承办。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锦绣小学举行庆七一艺术节暨五年级毕业典礼

    6月2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锦绣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沐浴经典,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七一艺术节暨“起航,青春的绿舟”五年级毕业典礼。全体师生欢聚一堂,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同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庆祝五年...[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行“爸妈充电站”教育活动

    6月29日上午8:30,烟台市青少年宫“爸妈充电站”教育专场活动特邀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邢英老师,以“爱党爱国,德慧显扬,做子女榜样”为主题,为市区少年儿童家长进行了答疑解惑。 [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第十期父母加油站课堂

    6月29日,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第十期父母加油站公益课堂,本次课堂的主题为“想让孩子健康——请先补上这一课”。 [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一中承办“互联网+”课堂创新教学研修会

    6月27日至29日,由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四中网校主办,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承办以及烟台港城中学、北京四中网校烟台分校协办的“互联网+”课堂创新教学高级研修会在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教育界专家学者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航空特长生招生方案

    为培养国防科技、航空事业专业人才,牟平一中2018年被确认为全国国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首批重点试点高中之一,为储备优质生源,特制定航空特长生招生方案如下:[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牟平一中2019年招生计划出炉

    根据烟台市教育局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意见,2019年牟平一中招收计划说明如下:[详细]

    06-30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