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人 莱阳卫校举行“小作家班”开班活动

2019-06-19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签名赠书

活动现场互动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9日讯 (通讯员 董广云) 为营造书香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积淀人文底蕴,让大家在美好的时节走进文学、走进作家,感受写作的魅力,6月17日下午,莱阳卫校在学校电教厅举行“元一小作家班”开班暨驻校作家进校园活动,学校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刘耀辉出席并担任驻校作家。莱阳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仁礼,作家班指导教师、小作家班同学及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学生科团委书记于学寿主持。

  首先,小作家班指导教师宣读了《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元一小作家班成员名单》,20名同学成为首批小作家班成员,并颁发小记者证。成立小作家班是学校社团活动的一件大事,为了让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延续下来,形成常态化活动,学校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刘耀辉教授担任驻校指导教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仁礼同志为其颁发聘书。随后,小作家班的3名同学代表全体成员向刘教授行拜师礼、敬拜师茶,刘教授以珍贵的代表作回馈他们。小作家班成员代表赵艳慧发言,回顾了自己与文学的结缘之路以及自己读过的文学书、创作的文学作品,同时感谢小作家班给热爱文学、喜欢读书、有创作情怀的同学,插上了翱翔文学天空的翅膀。

  莱阳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仁礼致辞,回顾了莱阳卫校作为一所拥有68年建校历史的老校,在历史长河中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并表示小作家班的成立开创了学校文化发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活动中,刘教授做了《亲近经典,滋养文心》的专题讲座,结合自身经历,谈读书、谈体会、谈写作、谈快乐与幸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文学大餐。刘教授还向大家推荐了《红楼梦》《鲁迅全集》《文心》《边城》《老人与海》等经典著作,为喜爱文学创作又不知如何开始的同学们拨开了迷雾,明确了航向,带着同学们一起感悟儿童文学的空灵、纯美与温暖。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教授就同学们在写作中遇到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莱阳卫校元一文学社指导教师黄日珍与刘教授互赠代表作,将整个互动环节推向高潮。最后,莱阳卫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及师生代表与刘教授合影留念,刘教授现场给同学们在其代表作上签名,为同学们留下了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作家进校园”架起文学之桥,“以文化人”打开新的世界。在活动中,刘教授与热爱文学的莘莘学子们进行了热烈的思想碰撞和情感交汇,为同学们点亮了文学世界的梦想星空。当活动落下帷幕时,文学的种子已在同学们的心田里悄悄种下,只待有朝一日绽放绚丽多姿的华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航空特长生招生方案

    为培养国防科技、航空事业专业人才,牟平一中2018年被确认为全国国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首批重点试点高中之一,为储备优质生源,特制定航空特长生招生方案如下:[详细]

    06-20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牟平一中2019年自主特长招生方案

    根据《烟台市2019年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办法》精神,山东省体育专项特色高级中学可面向全市范围招生。为选拨具有篮球特长潜质的优秀学生,争创特色体育学校,特制定牟平一中自主特长招生方案如下: [详细]

    06-20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芝罘区南尧小学开展节能低碳系列活动

    为充分发挥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厚植绿色生态文化意识,6月18日,南尧小学开展节能低碳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 [详细]

    06-20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石路小学积极开展教科研课题研究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们的教科研水平,稳步提高学校教学成绩,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6月18日,新石路小学开展了以“如何写好课题研究报告”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详细]

    06-20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京剧进校园活动

    为了让学生近距离了解京剧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6月12日,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国家京剧院走基层暨牟平区京剧艺术进校园”活动。 [详细]

    06-18 14-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精彩纷呈 牟平区二实小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周

    为贯彻学校“让每一位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近日,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让校园充满阳光 让校园充满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周。 [详细]

    06-18 14-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