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友协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鲁东大学举行

2019-06-05 11: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于京宽为贺伯特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现场学生向贺伯特先生提问

贺伯特先生为师生签送自己的法文版传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5日讯 (记者 邢晨 实习生 刘廷涛 通讯员 赵云清) 6月4日下午,由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和鲁东大学共同举办的“中法文化交流面对面活动”在鲁东大学举行。来自法国的“国家友谊奖”获得者、山东省友好使者、烟台市荣誉市民、烟台投资促进中心高级顾问贺伯特先生以及多位外国友人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贺伯特先生与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40多名中外师生分享了他在烟台生活和工作的经历,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将自己的法文版传记《追梦人》捐赠给了鲁东大学法语系的师生。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于京宽对贺伯特先生多年致力于推动中法文化交流的举措表示了感谢并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了解,贺伯特先生已在烟台工作与生活近20年,这20年来,贺伯特先生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为烟台的投资环境和开放形象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为中法经济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认可,获得过多项殊荣,贺伯特先生也是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最先推荐获得“山东省友好使者”称号的国际友人之一。
  “这次交流活动是‘烟台友协中外文化交流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活动,我们邀请了在烟台生活多年的贺伯特先生来做嘉宾,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贺伯特先生的介绍,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国文化,也希望通过贺伯特先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崔建成向记者介绍,“烟台友协中外文化交流面对面”系列活动是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对外友好协会自身的优势,在通过人文交流为主,兼顾经贸、科技、教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的交流,促进烟台人民对世界各国文化的了解,也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吸引我的地方我能够说好几天,但如果说最吸引我的地方,应该是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中国是我的第一位老师。”当现场同学问到是中国的哪些方面吸引了他时,贺伯特先生这样回答。贺伯特先生说,他在烟台的一些书店里发现了很多法国作家的书,说明法国的文化在中国也是可以被认可的。在被问到中国和法国有什么最大的区别时,贺伯特说道:“来到中国就好像到了另外一个星球,这里的一切都让他惊讶,是难以想象的美好。”交流会上,贺伯特还同师生们就中、法大学生就业、志愿活动、生活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高举敏老师表示,这次“中法文化交流面对面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与专家现场互动交流的机会,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增加了学生们努力学习法语的动力和决心。
  “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我们通过捐赠的图书了解法语文学的魅力,而且还可以通过这个宝贵的交流机会让我们感受到更广阔的世界、不一样的人生。” 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孙伟伟说道,并且表示这次交流活动为她的外语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路,坚定了自己的学习信念。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东大学举行山东省高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5月28至31日,由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2019年“校长杯”全省高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来自全省63个单位的64支代表队,包括80名校级领导在内的41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混合团体比赛及单项比赛。其中,单项比赛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详细]

    06-04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点燃职教新起点 莱阳卫校举行汇报课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促进学校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5月31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组织了三年培养期满新教师公开课比赛。比赛内容丰富、设计精巧、精彩纷呈,为新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互鉴互学、共同成长的良好...[详细]

    06-04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山东第37届高考招生咨询会邀您参加

    2019年山东高招会巡展活动已全面启动,活动将继续在山东15个地市组织公益高考招生咨询活动。今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巡展活动分2次举办,6月25至28日(上午8点到12点)为本专科综合场,7月13至27日(上午8点到12点)为专科高职专场,活动可分为7条路线,场次共计47场。诚...[详细]

    06-04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实验小学第二届“校园大集”圆满落幕

    6月1日下午,4000余名学生和家长在开发区实验小学操场上举行第二届“校园大集”。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体验赚钱的辛苦,并鼓励孩子们将自己辛苦赚来的爱心基金捐赠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详细]

    06-04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社会情感课专场活动

    6月1日下午,烟台市青少年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成长教育大讲堂”特邀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专家邵淑红老师,为来自市区的少年儿童带来了“我是自信的小学生”儿童社会情感课专场。 [详细]

    06-03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清微淡远 中正平和 斫琴大师王鹏走进蓬莱

    6月1日,由盛唐·雅韵心園主办的“琴者·心也”古琴文化艺术讲演系列活动在蓬莱市盛唐国际大酒店举行,北京钧天坊创始人、当代斫琴与演奏兼善的古琴艺术家、美学空间设计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项目传承人王鹏老师亲临现场,为琴友解读古琴制作与演奏中蕴含...[详细]

    06-03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