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写家书廉政教育活动

2019-05-21 08: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部分党员教师的家属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1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张晶) 家书是传统文化的载体,它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挚爱,承载和绵延着生生不息的亲情文化。近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以“廉政”为主题的“手写家书”及撰写家风故事活动。活动中,党支部倡导老师们拿起笔,弘扬廉政精神,传承优秀家风。

  5月15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杨超同志传达了活动要求,并为每位党员教师发放了专门定制的信纸。 平日里,党员老师们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繁忙而琐碎的教育工作中,常常忽视了与伴侣、孩子以及家人的沟通,通过手写家属的形式,不仅可以搭建起老师与家庭沟通的桥梁,更能在书写中提升党员教师的素质,弘扬廉政精神。活动中,年长的老师们向子女倾述着自己的希望,年轻的老师则向爱人传递了真情,向父母表达了感恩。在书写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党员教师们共同经历了一次情感的洗礼,体会到了爱与被爱的美好。

  “家风”体现着一个家庭的风范也展现着一个民族的精神与品格,在撰写家风故事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家庭小事记录下来,并在小事中体悟到了人生的大道理。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教师们始终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的理念,默默在教育一线付出着自己的心血。此次撰写家风故事活动再次让老师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引导教师将家风带到学校来,从而形成良好的班风、校风,最终使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再创新高。

  “惟将家风传后代, 诗书忠孝报国恩”,此次活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支部充分准备、真情引导,既让老师们以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向支持自己工作、给予自己帮助的家人传递了心意、传达了爱意、表达了感谢,又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优良家风,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在温情中进行了党员廉政建设。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写家书廉政教育活动

    家书是传统文化的载体,它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挚爱,承载和绵延着生生不息的亲情文化。近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以“廉政”为主题的“手写家书”及撰写家风故事活动。活动中,党支部倡导老师们拿起笔,弘扬廉政精神,传承优秀家风。[详细]

    05-22 13-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六一儿童节让我们一起为困难学生圆梦吧

    虽然没有漂亮的衣服,但他们却拥有金子般灿烂的心田,虽然没有丰富的玩具,但他们也渴望拥有五彩斑斓的童年,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他们却拥有深深爱着自己的父母与老师。作为一所接收外来务工子女和福利院孤儿的学校,芝罘区刘家小学的老师们告诉记者,他们渴望能够...[详细]

    05-2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省卫生健康系统首届职运会展风采

    5月18日至19日,山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的10名教师参加了烟台市卫健委代表队的田径比赛和太极拳表演赛。[详细]

    05-2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技能竞赛展身手 捷报频传获佳绩

    5月16日至17日,第四届“泽众杯”山东省职业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选派的3名同学在比赛中凭借良好表现,获得中职组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详细]

    05-22 13-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提升学习动力 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教育讲座

    为了全面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和学生家教素养,加强家校合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了“提升孩子学习内动力”主题家庭教育讲座,学校特邀国内著名家庭教育实战派专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万导计划讲师团首席讲师、教育界实战狂人曹坤老...[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戏曲表演赛项开幕

    5月1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开幕式在胶东剧院举行。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作为本届赛事协办校,是首个组织实施此类赛项的地级市职业院校,山东省也是首次承办此类赛项。[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