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让我们一起为困难学生圆梦吧

2019-05-21 08: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家小学学生在老师、家长的关爱下健康成长(资料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1日讯 (记者 邢晨) 距离2019年六一儿童节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今年,烟台大众网“六一爱心大礼包”发放活动将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刘家小学。该校作为一所接收外来务工子女和福利院孤儿的学校,刘家小学的老师们告诉记者,他们渴望能够和好心人一起,在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孩子们圆一个幸福、美丽的小梦想,让大家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刘家小学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刘家村附近,地处芝罘区城乡接合部,并与烟台市福利院相邻,因此,该校接收了大量外来务工子女及孤儿入学。虽然和城里的同龄小伙伴相比,他们在物质上不够富裕,但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刘家小学的学生却展现出了令人欣慰的阳光心态和无限的求知欲。

  “叔叔好!”当记者走进刘家小学的校园里,彬彬有礼的孩子们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外来务工子女和福利院的孤儿在生活学习上存在许多困难,但他们却没有因此而消极,在学校各个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老师们都特别欣慰。”刘家小学校长杜声芳骄傲地告诉记者,在刚刚结束的芝罘区足球、排球比赛中,小队员们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们的孩子特别认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了练习好排球和足球,许多孩子的胳膊和腿都磨破了皮,但大家从来不喊苦、喊累。”杜声芳校长告诉记者,外来务工子女和孤儿虽然在物质上无法和城里的学生相比,但他们身上那股子不服输的劲却时常令老师们感动。

  为了能够给予这些特殊孩子最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刘家小学的老师们为孩子们付出了很多努力。由于外来务工子女父母工作忙,许多家长无法按时接送孩子,该校教师放学后就义务留下来陪伴学生,而为了让福利院的孤儿和同龄人拥有一样的快乐童年,老师们还经常自费带领大家去春游,让大家在幸福中感受爱与温暖。

  “说实话每个孩子都是老师的心头肉,作为一名教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特别希望能够为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刘家小学校长杜声芳告诉记者,目前,学生们特别喜欢体育活动,但由于资金限制,学校的体育器材不足,特别是足球、篮球急需补充,而由于一些学生父母工作忙,身边也没有老人照顾,午餐只能在学校解决,目前芝罘区各中小学实行集中配餐,每学年每位学生需缴纳2800元左右的餐费,而这笔费用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我们经过家访发现许多学生家庭确实特别困难,有的家长患重病需要常年服药,有的家长则只能打零工糊口,因此足额缴纳午餐费对困难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杜声芳校长告诉记者,上个学期,她看到一名学生独自在校外的小摊点就餐,无论是营养还是卫生都难有保障。“说实话看到孩子窝在脏乱差的环境里就餐我心里特别不舒服。”杜声芳坦言,作为教育工作者,她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而想要帮助困难的学生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作为大众网设立的首个地方分站,烟台大众网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热衷公益事业,并连续多年举办了“六一爱心大礼包”发放活动,先后将近万份“爱心大礼包”送到了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中大德美学校、芝罘区低保户家庭,以及栖霞、蓬莱、莱阳、海阳等困难学生及特殊群体学生手中。今年,烟台大众网“六一爱心大礼包”活动将继续进行,我们向社会发出倡议,真诚地邀请广大爱心人士向刘家小学困难学生献出爱心,用于学校购买体育用品(足球、篮球、跳绳等),并为困难学生解决午餐费用。“点滴善举汇成海”,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送去最实际、最温暖的礼物吧!

  联系人:邢记者

  爱心热线:0535—6887120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六一儿童节让我们一起为困难学生圆梦吧

    虽然没有漂亮的衣服,但他们却拥有金子般灿烂的心田,虽然没有丰富的玩具,但他们也渴望拥有五彩斑斓的童年,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他们却拥有深深爱着自己的父母与老师。作为一所接收外来务工子女和福利院孤儿的学校,芝罘区刘家小学的老师们告诉记者,他们渴望能够...[详细]

    05-2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提升学习动力 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教育讲座

    为了全面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和学生家教素养,加强家校合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了“提升孩子学习内动力”主题家庭教育讲座,学校特邀国内著名家庭教育实战派专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万导计划讲师团首席讲师、教育界实战狂人曹坤老...[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戏曲表演赛项开幕

    5月1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开幕式在胶东剧院举行。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作为本届赛事协办校,是首个组织实施此类赛项的地级市职业院校,山东省也是首次承办此类赛项。[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复光教育结硕果 烟台三中获山东省排球特色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烟台三中正式成为山东省排球特色高级中学。在复光教育的引领下,烟台三中的校园排球不仅在竞技体育上收获了无数荣誉,更让体育精神照亮了普通学生的心灵。如今,校园排球已经成为了烟台三中校园...[详细]

    05-20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英语角公益活动

    5月19日,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如果国宝会说话”主题英语角活动。[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亲子观影活动

    5月19日,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成功举办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第三期亲子观影活动。[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