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习动力 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教育讲座

2019-05-20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0日讯 (通讯员 禹宁) 为了全面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和学生家教素养,加强家校合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了“提升孩子学习内动力”主题家庭教育讲座,学校特邀国内著名家庭教育实战派专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万导计划讲师团首席讲师、教育界实战狂人曹坤老师为滨海中学八年级的家长们答疑解惑。

  曹坤老师结合真实具体的心理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内在动力的来源,以及孩子们为什么会出现学习动力不强等问题的原因,为家长们提供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曹坤老师表示教育的前提是要了解孩子,他建议家长了解孩子前要先学会倾听孩子的心里话,倾听可以让父母了解到孩子们真实的想法和需求,了解到孩子行为背后真正的原因。同时曹坤老师还就青春期学生叛逆心理进行简单分析并给出和青春期孩子沟通的几点建议。

  据悉,本次讲座是莱山区滨海中学本学期举办的第二次家长课堂,学校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打造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区域教育品牌。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升学习动力 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教育讲座

    为了全面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和学生家教素养,加强家校合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了“提升孩子学习内动力”主题家庭教育讲座,学校特邀国内著名家庭教育实战派专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万导计划讲师团首席讲师、教育界实战狂人曹坤老...[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戏曲表演赛项开幕

    5月1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开幕式在胶东剧院举行。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作为本届赛事协办校,是首个组织实施此类赛项的地级市职业院校,山东省也是首次承办此类赛项。[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英语角公益活动

    5月19日,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如果国宝会说话”主题英语角活动。[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亲子观影活动

    5月19日,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成功举办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第三期亲子观影活动。[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亲子伴读主题活动

    5月19日,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成功举办了“书香伴家庭”亲子伴读主题活动。[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第五期父母加油站开课

    5月18日,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举办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第五期父母加油站公益课堂,本次课堂的主题为“家庭教育中的生涯引领——父母角色自测”。 [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