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国翠小学2018级1班走进王懿荣纪念馆

2019-05-19 12: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静) 为引导学生们了解中国汉字文化的发展历史,感受甲骨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5月19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国翠小学2018级1班组织参观了王懿荣纪念馆。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倾听讲解、亲子共学等方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民族英雄王懿荣。王懿荣不仅是甲骨文的开山鼻祖,更是一位忠君爱国的民族英雄。

  进入纪念馆后,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孩子们了解到甲骨文是中国最早的汉字,了解到这座纪念馆就是为纪念第一个发现甲骨文的爱国学者王懿荣而建,同时,王懿荣也被称为“甲骨文之父”。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馆内光辉生平、甲骨之父、忠烈千秋、风范长存、佳作传世、甲骨文书法等展厅。伴随着讲解,孩子们了解到王懿荣成功背后的执着与艰辛,欣赏了王懿荣遗物、手札、书信、著作、书法、甲骨片等300余件藏品,每一件都深深震撼着孩子们的心。本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甲骨文推动了中国汉字的发展,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学习了甲骨文的发现过程和其在世界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同学们也感受到了王懿荣在甲骨文发现过程中的卓越贡献。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走进大讲堂,在王懿荣第六世孙王寅老师的带领下,系统全面领略了甲骨文的文化魅力,并学习了部分文字的甲骨文写法,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半天的研学之旅时间虽短,但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穿越古今,感受到福山福地亘古永恒的魅力,体验到甲骨文的精妙神奇,更为王懿荣崇高的民族气节折服感叹。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一中“互联网+”教学改革让学生赢在未来

    牟平一中自2018年3月开始实施“互联网+”课堂教学改革,一年来,通过科学论证,系统实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自主招生控制线上线率和本科上线率每年以10%左右的增幅上升,目前该校已进入烟台市高中学校发展第一梯队,2017级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详细]

    05-18 0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捐资助学活动

    5月17日,在全国第29个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助残日捐资助学活动。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徐东升,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烟台健松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金天国际公益基金会、青岛永旺烟台购物中心等爱心团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青春风扬 鲁东大学举行2019年田径运动会

    5月16日上午,鲁东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校长王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郑明珍主持开幕式,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曲荣君致开幕词。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中国移动芝罘区分公司总经理刘星,以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详细]

    05-18 0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莱阳卫校精彩纷呈助力职教周活动

    5月6—12日是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2019年的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烟台市职业院校技能文化展演活动在烟台开发区举行。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特开展特色活动助力职教周。[详细]

    05-16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刘家小学开展教师“手写家书”活动

    家书是传统文化的载体,它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挚爱,承载和绵延着生生不息的亲情文化。近日,芝罘区刘家小学开展了教师“手写家书”活动,活动倡导老师们拿起笔,写下对父母的感谢,对爱人的爱意,对孩子的牵挂和嘱托。 [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2019年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2019年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初中部教师,有教学经验者优先考虑。[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