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捐资助学活动

2019-05-17 15:0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7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于永伟) 5月17日,在全国第29个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助残日捐资助学活动。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徐东升,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烟台健松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金天国际公益基金会、青岛永旺烟台购物中心等爱心团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20多名烟台市江苏商会爱心企业家在活动现场与特殊教育学校的残障儿童爱心结对。

  活动开始后,各爱心团体依次上台捐赠善款。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邹红霞宣读了烟台市江苏商会会员单位及爱心人士的一对一结对捐助名单。随后,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发言,大家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企业家们的感恩之情。聋生逄晶晶前不久顺利收到了滨州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她的奶奶告诉记者,逄晶晶能有今天的成绩,多亏了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未来,她希望孩子能够努力学习,报答社会,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非常感谢宗建良伯伯9年来对我的资助,我现在已经是长春大学的准大学生了。”活动现场,受助学生赵贞妙及家长向资助她的烟台市江苏商会会长宗建良赠送锦旗。赵贞妙告诉记者,到了大学,她一定会刻苦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实现梦想,未来自己也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活动中,爱心团体和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家加入到关注特殊教育的行列,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爱心温暖社会。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徐东升代表学校师生致答谢辞。徐东升表示“1+1+X”爱心联盟现在已走过了八个年头。八年来,各位爱心企业家的善行义举,让学校学生感受到爱,学会了爱,懂得传递爱、回馈爱、升华爱。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学生及其背后的家庭重新树立起了对美好人生的不懈追求。最后,爱心企业家们参观了学校开展的跳蚤市场活动,同学们琳琅满目的作品展现了在校学习的优异成果,获得了来宾的一致称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1+1+X爱心联盟”正式成立于2012年,前面两个“1”分别代表烟台市江苏商会和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后面的“X”代表无限的社会爱心力量。爱心联盟成立八年来,通过活动受助的贫困学生已达500多人次,筹集发放助学帮扶金已达100多万元。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一中“互联网+”教学改革让学生赢在未来

    牟平一中自2018年3月开始实施“互联网+”课堂教学改革,一年来,通过科学论证,系统实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自主招生控制线上线率和本科上线率每年以10%左右的增幅上升,目前该校已进入烟台市高中学校发展第一梯队,2017级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详细]

    05-18 0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青春风扬 鲁东大学举行2019年田径运动会

    5月16日上午,鲁东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校长王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郑明珍主持开幕式,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曲荣君致开幕词。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中国移动芝罘区分公司总经理刘星,以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详细]

    05-18 0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莱阳卫校精彩纷呈助力职教周活动

    5月6—12日是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2019年的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烟台市职业院校技能文化展演活动在烟台开发区举行。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特开展特色活动助力职教周。[详细]

    05-16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刘家小学开展教师“手写家书”活动

    家书是传统文化的载体,它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挚爱,承载和绵延着生生不息的亲情文化。近日,芝罘区刘家小学开展了教师“手写家书”活动,活动倡导老师们拿起笔,写下对父母的感谢,对爱人的爱意,对孩子的牵挂和嘱托。 [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2019年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2019年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初中部教师,有教学经验者优先考虑。[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自主服务意识,5月15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组织10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走进餐厅,开展“今天我学习,今天我帮厨”主题实践活动。 [详细]

    05-16 14-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