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烟台港集团交流合作洽谈会举行

2019-03-21 09:4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烟台港董事长孙付春讲话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1日讯 (通讯员 姚玉勃) 3月19日上午,烟台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付春,总工程师张国建,办公室主任张辉,矿石公司总经理孙家臣,技术处处长吴宇震等一行7人来鲁东大学洽谈合作。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出席交流合作洽谈会。

  徐东升主持座谈会。他指出,烟台港是山东第二大港口,位居全国前十。近几年,烟台港在烟港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烟台乃至全国港航起到了极大的引领拉动作用,成为名副其实的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今后,鲁东大学要发挥在科研、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加强与烟港集团的交流合作,在合作中提升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水平。邹海林从专业设置更加符合烟台产业发展需要、科研工作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科技服务推动学校走向社会、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招引集聚高端人才等方面介绍了鲁东大学近几年的发展和变化。

  孙付春董事长高度评价了鲁东大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他指出,从这次双方的交流洽谈活动中,能够深切地感受到鲁东大学对烟台港建设和发展事业的重视、支持与厚望;在实地考察和交流过程中,能够明显感受到鲁东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发生的一些新变化。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尽快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具体项目合作。张国建总工程师介绍了烟港集团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烟港集团2019年确定的建设“能源强港”“效能快港”“智能慧港”“生态蓝港”“魅力靓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国际一流强港的五大发展战略。

  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福才老师在交流洽谈会上详细介绍了“智慧型干散货码头生产作业平台建设与示范应用”项目合作的有关情况。教务处、科技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之前,孙付春董事长一行在徐东升书记陪同下参观了交通学院的“烟台市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研究所”、土木工程学院的“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实验室”、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虚拟仿真技术实验室”和“机器人实验室”。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表彰中小学优秀学生和优秀班集体

    “2018年度芝罘区中小学优秀学生优秀班集体表彰大会”于3月20日在芝罘区技术中心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大会对芝罘区初中最美中学生、小学最美少年之星、高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初中优秀学生、小学少年之星等403名优秀学生和145个中小学最佳班集体、优秀班集体进...[详细]

    03-21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航天展实践活动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综合实践能力,拓展孩子们的眼界,3月16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2015级三班的孩子们来到了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此次展览旨在我国航天事业六十四年之际,展现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几代航天人热爱祖国、自力更生、勇于攀登的奋斗历程...[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特色发展显成效:烟台护士学校就业季传喜讯

    惠风和煦,春意盎然。3月15日下午,烟台毓璜顶医院公布了顶岗实习生就业录取名单,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2014级顶岗实习生一展风采,成绩斐然,经过理论与面试双环节考核,共有24名学生(女生19名,男生5名)一路过关斩将,被毓璜顶医院正式录取。其中,女生大专组前...[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214中队举行植树节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为使同学们更加关注绿色、关注环保,唤起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共同意识,倡导大家养成低碳环保生活的理念。近日,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214中队进行了“贡献力量,奉献绿色”义务植树活动。 [详细]

    03-20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州医学院参与公益植树 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浓厚氛围,为建设烟台市现代化经济中心提供良好生态保障,3月17日,烟台开发区绿化委办公室(农海局)、烟台开发区工委宣传和群团工作部、烟台大众网、大季家街道联合举办“‘绿水青山·美丽业达’2019全民义...[详细]

    03-18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爸妈充电站”成长教育活动

    3月16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爸妈充电站”成长教育活动开讲,此次活动特邀儿童心理教育专家邢英老师,就“用道德智慧为幸福未来引航”为主题,为市区少年儿童家长进行了答疑解惑。 [详细]

    03-18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