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中学迎接福山区第六中学开展调研活动

2019-03-21 09:1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1日讯 (通讯员 禹宁) 三月中旬,福山区第六中学到莱山区滨海中学进行调研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校际协作教研为平台,以优秀教师为主导,以和谐高效课堂教学为研究载体,零距离接触课堂教学,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此,莱山区滨海中学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组织人员认真安排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莱山区滨海中学派出四名骨干教师,精心准备并提供观摩交流课程。课堂中,四位老师均以学生的发展为根本,运用多种教学形式引领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接近学生生活,在小组合作探究、问题引领中实施教学。整个过程中教师的角色发生转变,成为了课堂的组织者、参与者和引导者。

  观摩课后,相关领导召开研讨会。与会人员听取授课教师的思路和理念,听课教师说教学设计。大家针对主题研讨交流,就展示课教学达成共识。同时,双方学校教师还就和谐高效课堂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及遇到的困惑等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同研讨、共成长,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共建高效课堂 。最后,参加校际交流的两所学校的领导进行总结性发言。

  本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校与学校、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东大学举办“东北亚儒学研究丛书”新书发布会

    3月21日下午,“东北亚儒学研究丛书”新书发布会在鲁东大学举行。此次发布会由鲁东大学主办,由鲁东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科处、文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共同承办。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研究员温冰,商务印书馆太...[详细]

    03-22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大附中小学部开展航天科普展综合实践活动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了解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的情感,着力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3月21日下午,烟大附中小学部四年级全体师生400余人来到烟台博览中心,开展“热爱科学,共筑航天新时代”烟台航天...[详细]

    03-22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烟台港集团交流合作洽谈会举行

    3月19日上午,烟台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付春,总工程师张国建,办公室主任张辉,矿石公司总经理孙家臣,技术处处长吴宇震等一行7人来鲁东大学洽谈合作。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出席交流合作洽谈会。 [详细]

    03-21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增强安全意识:莱山区前七夼小学开展消防演练

    为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人为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强化师生的消防逃生安全技能,3月19日,莱山区前七夼小学举行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详细]

    03-22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课”活动

    3月19日,莱山区滨海中学历经一个月的青年教师成长课完美收官。莱山区滨海中学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学校的教科研水平,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专门开展了“青年教师成长课”教研活动。活动目的是培养青年教师的授课技巧,展示年轻教师的活力和正能量。[详细]

    03-22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海中学迎接福山区第六中学开展调研活动

    三月中旬,福山区第六中学到莱山区滨海中学进行调研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校际协作教研为平台,以优秀教师为主导,以和谐高效课堂教学为研究载体,零距离接触课堂教学,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此,莱山区滨海中学高度重视,召...[详细]

    03-22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