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组织“航模应用专项培训”活动

2019-03-15 16: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5日讯 (通讯员 侯昭丞) 近日,烟台开发区航模应用专项培训在烟台开发区八角第二小学顺利举行,30余名中小学航模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烟台市航模协会秘书长张小羽介绍了当前省内航模教育开展现状,对教师们如何开展校园航模教育活动进行了指导,同时对冲浪纸飞机靶标竞时赛、遥控四轴飞行器任务飞行计时赛、遥控固定翼纸飞机绕标赛等16项比赛规则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与会教师学习后,进行了“南湖红船”遥控航行训练和线操纵飞机飞行训练,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效果。

  据悉,航空、航天、航海模型运动,涉及数学、物理学以及现代技术科学等多方面的知识,是一项锻炼学生动脑动手能力的科技体育运动,通过市区航模科普活动、创客节及航模大赛等多种形式,烟台开发区80%以上的中小学已经组织开展航模科技运动,本轮培训后,各学校骨干教师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适合自己的航模教育活动,推动烟台开发区航模科技运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滨州医学院参与公益植树 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浓厚氛围,为建设烟台市现代化经济中心提供良好生态保障,3月17日,烟台开发区绿化委办公室(农海局)、烟台开发区工委宣传和群团工作部、烟台大众网、大季家街道联合举办“‘绿水青山·美丽业达’2019全民义...[详细]

    03-18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青少年宫举办“爸妈充电站”成长教育活动

    3月16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爸妈充电站”成长教育活动开讲,此次活动特邀儿童心理教育专家邢英老师,就“用道德智慧为幸福未来引航”为主题,为市区少年儿童家长进行了答疑解惑。 [详细]

    03-18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3月16日,烟台开发区青少年宫邀请消防大队专业队员组织开展2019春季学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青少年宫部分学员、教职工及志愿者参加。 [详细]

    03-18 14-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一中国际部举办家长开放日 增进了解

    3月16日,烟台一中国际部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家长开放日。此次活动吸引了80多位家长参加,国际部主任李山和中加双方的任课老师们热情地接待了前来的家长。 [详细]

    03-17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举行教育信息化课题培训交流会

    3月13日下午,由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组织的开发区教育信息化课题培训交流会在开发区技术中心会议室成功举行,三所承担烟台市“十三五”教育信息化课题的学校,四所承担国家级教育信息化课题的学校,共七个课题组的主要成员及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的课题教研员参加...[详细]

    03-17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区第七小学开展植树节系列主题活动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让队员们认识到植树节的重要意义,莱山区第七小学开展了植树节系列主题活动,让队员们在亲身实践中受到启示。[详细]

    03-15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