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家庭教育讲座

2019-03-13 19:4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3日讯 (通讯员 张晶) 3月8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面向小学3—5年级的家长举行了一场家庭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家庭教育专家曹坤,曹老师从多个角度为家长剖析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

  讲座当天,500多名家长准时到场,曹老师从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注意习惯、思维习惯、道德习惯、交往习惯等6大习惯入手。通过朴实的语言、一个个实在的生活案例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注重孩子养成教育的培养,一个好的习惯会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受益终身;关爱孩子,先从关注开始,多支持,多鼓励,培养孩子的信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家长和孩子共同进步。”同时曹老师也把家长进行了分类,一流家长是榜样型的,二流家长是教练型的,三流家长是保姆型的。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现场掌声雷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一直以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牢固树立“为学生终生发展负责”的理念,重视家校合育,优化家校合作,每学期都聘请教育专家为家长举行家庭教育讲座,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开启2019年教育信息化新征程

    近日,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以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指导,组织了以“2019,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育技术中心专项工作会议,全区各学校分管副校长及中层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走进高校”研学之旅

    3月10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威海,分别去往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山东大学,参观了解大学的学习和校园文化生活。 [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共赴春天约会 烟台护士学校组织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27名师生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来到牟平区杨子荣纪念馆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环境,助力“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建设。 [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刘家小学举行“大手牵小手”亲子植树活动

    为了培养孩子们植树造林、爱护环境的意识和决心,3月9日上午,刘家小学二年级一班家委会携手各年级师生、家长近百人参与了由共青团烟台市委主办,烟台大众网等承办的大型万人公益植树活动。大手牵小手,家长、老师用自己的实际感染孩子为美丽的家乡增添一抹绿色。 [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一度“三八节”,莱阳卫校校园里充满了节日的氛围,为了让广大女教师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该校专门为女教职工们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曲晓怡:用心做一名好老师

    学习、备课、讲课......近乎机械枯燥的常规性工作,却被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临床教学部副部长曲晓怡干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她说:“我想用心做一名好老师。”在2019年三八节来临之际,大众网记者走近了这位“用心”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的优秀女教师。 [详细]

    03-08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