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开启2019年教育信息化新征程

2019-03-12 20:1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参会教师参观创客空间

参会教师参观创客空间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2日讯 (通讯员 侯昭丞 刘磊波) 近日,烟台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以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指导,组织了以“2019,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育技术中心专项工作会议,全区各学校分管副校长及中层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经验分享、工作部署、创客体验等三方面进行,首先,开发区实验小学宫海燕校长做了《以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经验介绍。随后,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教研员就电教、创客、网络、实验等四大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最后,近百名参会教师参观学习了实验小学800多平米的“雄孩子创客空间”,多名副校长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开发区教育信息化2.0行动部署,深入推进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工作,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数字校园示范校和创客教育示范校。

  据悉,开发区实验小学作为开发区内创客教育先行者,着力打造具有校本特色的创客课程体系,逐渐形成特有的创客教育模式,并先后邀请鲁东大学严志明教授、石新茂教授入校进行创客教育课程指导,邀请创客教育大咖吴俊杰老师进行教师专业培训。每年开发区实验小学会定期举办校园创客节和校园创客嘉年华活动,为开发区的创客教育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在家长和学生层面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开发区教育技术中心一直将“争创创客教育示范区,打造一批省内外有影响力的特色校园创客空间”为目标,以服务区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目标,围绕着九大工作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启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推进技术装备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区域教育技术装备整体均衡、高位向上发展,助力开发区优质教育、智慧教育及创新教育。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家小学举行“大手牵小手”亲子植树活动

    为了培养孩子们植树造林、爱护环境的意识和决心,3月9日上午,刘家小学二年级一班家委会携手各年级师生、家长近百人参与了由共青团烟台市委主办,烟台大众网等承办的大型万人公益植树活动。大手牵小手,家长、老师用自己的实际感染孩子为美丽的家乡增添一抹绿色。 [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一度“三八节”,莱阳卫校校园里充满了节日的氛围,为了让广大女教师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该校专门为女教职工们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曲晓怡:用心做一名好老师

    学习、备课、讲课......近乎机械枯燥的常规性工作,却被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临床教学部副部长曲晓怡干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她说:“我想用心做一名好老师。”在2019年三八节来临之际,大众网记者走近了这位“用心”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的优秀女教师。 [详细]

    03-08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青春期教育讲座

    3月6日下午,在芝罘区疾控中心的支持下,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邀请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专家,给高一高二年级260余名女生开展了“拥抱青春、关爱成长”青春期教育讲座。[详细]

    03-08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师“三八节”登山踏青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和活跃全校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女教师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教师体质,3月7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工会组织教师开展了登山活动。 [详细]

    03-08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女教师王小丽:用心做每一位学生的“母亲”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他们坚守三尺讲台,燃烧自己,照亮莘莘学子的人生之路。在2019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高三女教师王小丽,作为一名拥有25年教龄的烟台名师,王小丽用爱与奉献,成为了无数学生无...[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