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新学期烟台护校师生许下最美心愿

2019-03-06 16:1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南丁格尔像前宣誓(资料片)

新生儿抚触教学实训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6日讯 (记者 邢晨) 近日,烟台迎来了又一个开学季。1914年建校的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的师生们再次站在逐梦的新起点上。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在漫长的时间长河里,烟台护校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护理人才。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在开学伊始,大众网记者走进了这所充满朝气的学校,倾听师生们许下的最美心愿。

  宫艺津

  烟台护校2015级学生,学生会主席、班长、烟台市学生联合会代表。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团体一等奖,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省级三好学生。多次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

  最美心愿:愿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宫艺津是一位美丽、干练的女孩,作为学校高年级学生,宫艺津不仅学习优秀,屡次在全国、省市级大赛中获奖,而且还担任学生会主席,带领着师弟师妹们为了梦想努力奔跑。2019年,对于宫艺津来说很特别,在这一年里,她将踏上实习的岗位,也将面临“护考”的考验。

  “我很爱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在烟台护校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有了人生的方向,说实话,我非常舍不得离开这里。”宫艺津动情地告诉记者,烟台护校对于同学们来说就是自己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爱与奋斗是大家最幸福的主旋律。

  姜卜心

  烟台护校2017级学生,班长、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团体赛一等奖,山东省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多次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等。

  幸福愿望:“扬帆起航,一路向前!”

  姜卜心很爱笑,而且笑起来很甜。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姜卜心告诉记者,“微笑”是护理人最生动的语言。“老师告诉我们,‘护理’不仅仅是护理病人的身体,更要温暖病人的心灵。”在姜卜心的心里,自己所学的专业是神圣而意义重大的。对于新学期,姜卜心充满期待与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新学期学到更多护理知识,为将来踏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姜卜心说。

  高于轩

  烟台护校2018级学生,班长、学生会文艺部干事。获优秀学生、优秀干部荣誉称号。

  最美愿望:新目标,新梦想

  高于轩是2018级新生,虽然入校不足一年,但她已经深深地爱上了烟台护校。“无论是老师还是师哥师姐,都对我们新生爱护有加,让我们感到无限温暖。”烟台护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作为新生,身处于烟台护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离家求学的高于轩丝毫没有陌生感。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高于轩的愿望很朴实。“我希望能够好好学习,让老师放心,让家长骄傲。”高于轩告诉记者,在烟台护校,她在老师和师哥师姐身上学习到的最可贵的品质就是“脚踏实地”,她觉得,作为一名新生,对于梦想的追逐应该是一步一个脚印,她希望新学期,能够珍惜每一分钟,用每一分钟的拼搏,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些。

  郎晓辉

  烟台护校教务主任,全国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山东省中职学校“创新杯”说课比赛一等奖,山东省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优秀指导教师等。

  铿锵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994年,郎晓辉大学毕业便来到了烟台护校工作,转眼间已经度过了25个春秋。从翩翩少女到为人父母,郎晓辉主任将女性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自己心爱的校园。作为教务主任,郎晓辉最关注学校的教学质量,她自己也荣获了全国信息化说课一等奖。

  面对记者的镜头,郎晓辉坦言,教师以教书育人为宗旨,从教二十余年来,自己对这份职业充满了敬畏感。“看着校园里一双双稚嫩而又渴望成功的眼神,我们每一位教师都竭尽所能,每一节课都精益求精,因为大家深深地知道,孩子们的青春无比宝贵,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最优秀的自己。”郎晓辉说。

  崔虎威

  烟台护校专业课教师,烟台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校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师德标兵等。

  贴心叮咛:“生活就像一面大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

  崔虎威是一名解剖专业的教师。生活上对学生和蔼如亲人,专业上对学生严厉如师傅,是学生们对崔老师最生动的评价。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崔虎威将三尺讲台看做自己人生的战场,粉笔就是自己的钢枪,从教至今,课堂上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分外珍惜。在崔虎威看来,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只有让学生在学校学到真本领,未来才能在岗位上做出大事业。

  “我们现在提倡对学生进行特色方向培养,也就是说,从学生入校的那天起,我们就要对学生的就业有清晰的方向,并通过专业培养,让他们拥有足够胜任工作的能力。”崔虎威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对学生很严厉,但他打心底爱学生、疼学生。2019年,他希望自己的孩子们能够微笑面对挑战,用更积极的态度成为学习的强者。

  王莹

  烟台护校班主任,烟台市名班主任,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大赛微课项目一等奖,校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

  最美期待:“勇往直前,绽放精彩!”

  如果记者不说,也许您很难从学生中找到王莹老师(前排右二),这位美丽、优雅的女教师,看起来和孩子们一样朝气蓬勃,做班主任12年里,王莹把每名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小到日常起居,大到人生规划,王莹都愿意和孩子们推心置腹。

  前不久,王莹被评为“烟台名班主任”,面对荣誉,王莹却说自己最大的幸福来自于学生,来自于自己光辉的职业。“学生是班主任最大的期待,2019年,我真心地希望孩子们和我一起努力,共同为美好人生奔跑向前。”王莹说。

  宋林

  烟台护校行政教师,办公室副主任,烟台市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烟台市“文明风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校教学能手、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

  最美心愿:“为营造和谐、美丽的文明校园而奋斗”

  宋林是烟台护校的一名行政教师,在工作中,宋林不仅要配合校领导将党和政府对于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更要为学生的成功成材、教师的事业发展搭建最优质的平台。虽然做得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甚至许多工作并不被学生家长所知晓,但宋林从未因此而懈怠过。在他的心里,能够踏踏实实地为学生和老师做一些工作是他最幸福的事情。

  “作为一名行政人员,我们就是老师、学生最坚强的后盾,新学期,我还将继续为营造和谐美丽的文明校园而奋斗!”宋林说。

  张守波

  烟台护校膳食科科长,局级嘉奖4次、三等功1次,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

  心里话:“为师生健康饮食提供安全保障!”

  张守波是烟台护校膳食科科长,全校千余名师生的饮食问题是张守波最关心的事情。“孩子现在都是长身体的时候,一定要让大家吃好。”张守波特别朴质,说话很实在。为了让大家吃到可口的饭菜,学校专门成立了由校长挂帅的膳食委员会,并定期征求各方意见。“我们的膳委会有领导、老师还有学生组成,我们全部的努力,只为让大家在学校里吃得既放心又可口。”张守波说。

  新学期即将到来,张守波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可口的饮食:“民以食为天,学生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将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为大家准备每一餐。”

  李宇峰(右)

  烟台护校保卫科负责人,烟台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等。

  铿锵决心:“保障校园安全,做学生安全卫士!”

  “我们学校有110余处摄像头,实行24小时保安值班制度,开学第一天,我们就对学校的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学校安全无死角。”说起学校的保卫工作,李宇峰如数家珍。而为了能够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李宇峰和同事们倾注了大量心血,虽然很辛苦,但李宇峰却认为,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再累也是值得的。“安全是基础,学生只有在安全的环境下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所以,对于安全问题,我们始终是零容忍的态度。”新学期,李宇峰也许下了自己的心愿:“我们学校已经多年保持安全零事故了,希望这份荣誉在新学期能继续保持下去,也希望在我们安全的校园里,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女教师王小丽:用心做每一位学生的“母亲”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他们坚守三尺讲台,燃烧自己,照亮莘莘学子的人生之路。在2019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高三女教师王小丽,作为一名拥有25年教龄的烟台名师,王小丽用爱与奉献,成为了无数学生无...[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园派出所开展禁毒防电信诈骗宣讲

    为扎实推进禁毒、防电信诈骗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打好禁毒战,防电信诈骗保卫战,努力提高在校学生对毒品、电信诈骗防范意识,3月5日下午,科技园派出所民警走进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面对面开展禁毒、防电信诈骗宣讲宣传活动。 [详细]

    03-06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锦绣小学:新时代的航标 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锦绣小学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的航标,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影响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意愿的社会福利因素之考察

    运用质性研究方法,深入探寻全面二孩政策背景下影响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意愿的社会福利因素。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当前社会福利政策的“去商品化”能力缺失,不足以缓解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导致再生育意愿减低;老人和儿童照顾中的家庭倾向会强化城市女性...[详细]

    03-05 21-03烟台大众网
  • 继往开来:山东省莱阳卫校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2019年3月1日上午,莱阳卫校在老干部活动室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校长冯开梅向老干部通报了学校2018年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并向他们征求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详细]

    03-06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莱阳卫校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莱阳卫校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活动中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正能量。 [详细]

    03-06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