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小学:新时代的航标 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2019-03-06 09:4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队员们参与“学习雷锋,做小小志愿者”活动

“我眼中的活雷锋”手抄报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6日讯 (通讯员 晓阳 玉辉)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锦绣小学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的航标,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系列活动中,学校开展了“我眼中的活雷锋”绘画、手抄报征集活动。队员们以“我眼中的雷锋”为主题进行创作,通过可爱的漫画形式,配上一句真挚感人的话语,表达了队员们对雷锋叔叔的尊敬和雷锋精神的赞扬。队员们的手抄报通过雷锋简介、雷锋精神、雷锋语录等文字表达了他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3月5日,在大队部的组织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锦绣潇湘的队员们成为了学习雷锋的小小志愿者,大家参与清扫学校周边和周围小区的环境卫生,创建清洁文明校园和社区,为了学生们有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辅导员老师和小队员们动手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整理学校周边树木、花台,进行拔草、捡树叶等等,积极倡导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锦绣小学张亚兰教师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并加入了烟台扬帆助学公益组织,每周六去扬帆助学基地义务辅导学生功课。在2018至2019年寒假期间,张老师去学校贫困学生家庭逐一走访,并确认二一中队陈祥超、陈祥博姐弟有资格参与扬帆助学一对一资助项目,姐弟两人每人每年获得1500元资助金。2019年3月1日,扬帆助学基地管理人员、志愿者和张亚兰老师,将3000元资助款亲手送给姐弟俩。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在队员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女教师王小丽:用心做每一位学生的“母亲”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他们坚守三尺讲台,燃烧自己,照亮莘莘学子的人生之路。在2019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高三女教师王小丽,作为一名拥有25年教龄的烟台名师,王小丽用爱与奉献,成为了无数学生无...[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新学期烟台护校师生许下最美心愿

    近日,烟台迎来了又一个开学季。1914年建校的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的师生们再次站在逐梦的新起点上。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在漫长的时间长河里,烟台护校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护理人才。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在开学...[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高新区科技园派出所开展禁毒防电信诈骗宣讲

    为扎实推进禁毒、防电信诈骗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打好禁毒战,防电信诈骗保卫战,努力提高在校学生对毒品、电信诈骗防范意识,3月5日下午,科技园派出所民警走进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面对面开展禁毒、防电信诈骗宣讲宣传活动。 [详细]

    03-06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锦绣小学:新时代的航标 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锦绣小学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的航标,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影响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意愿的社会福利因素之考察

    运用质性研究方法,深入探寻全面二孩政策背景下影响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意愿的社会福利因素。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当前社会福利政策的“去商品化”能力缺失,不足以缓解城市女性二孩生育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导致再生育意愿减低;老人和儿童照顾中的家庭倾向会强化城市女性...[详细]

    03-05 21-03烟台大众网
  • 继往开来:山东省莱阳卫校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2019年3月1日上午,莱阳卫校在老干部活动室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校长冯开梅向老干部通报了学校2018年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并向他们征求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详细]

    03-06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