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文昌小学“看萌娃习礼仪” 践行新风尚

2019-02-27 08:2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7日讯(通讯员 孙慧宁)为了让每一个学生学礼、知礼、行礼,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小学生。新学期伊始,文昌小学开展了“看萌娃习礼仪”活动,让萌娃引领道德新风尚。

  首先,全校各班级观看了《萌娃欢跳新风尚》视频,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讨论哪些行为是美的,哪些行为是丑的,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践行新风尚。随后,老师让每个学生讲讲身边的好人好事或不良现象,促使学生警醒,让学生认识到践行新风尚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最后,学校给每一位学生发放了《文昌小学学生行为细则》,从孝为先、礼为重、行有规三方面,引导学生逐步养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孝敬感恩、团结友善、遵规守纪的行为习惯。

  新学期,文昌小学将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入手,着力围绕细则强化学生的行为习惯,努力让每一个文昌学子知礼仪,守规则,文明向上,在文昌校园内倡树文明新风。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华高中部举行2019高考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

    近日,烟台爱华双语学校高中部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学校大剧院举行。郭美娟总校长、赵乔瑜董事长、孟令刚总经理、高中部李雪梅校长以及各相关领导、高三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大会。车名妍主任主持了大会。[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从烟台到美国 烟台爱华让学生在体验中成长

    寒假期间,烟台爱华双语学校美国游学团队成功飞跃地平线,在美国西海岸享受到了真正的“美式生活”,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熏陶,欣赏到了异国风景的夺目,体验到了一流大学的震撼和硅谷创新园地的奇妙。[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学季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师培训有新意

    近日,烟台市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在开学之前,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全体教师提前来到学校进行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该校通过“读书交流会”“专题培训会”等新颖的方式,为全校近三百名一线教师进行了强化培训。 [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莱阳卫校开展教职工专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加强管理,规范办学,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举行2019年新学期教职员工大会

    为顺利完成山东省示范校建设项目收官,部署落实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2月23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在电教厅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大会,校长冯开梅部署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8个方面31项举措,并就工作如何落实提出4个方面的要求,鼓励大家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敢...[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南塂小学召开第二届校级家长委员会会议

    为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开展,南塂小学召开了“家校心连心,合力创未来”第二届校级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详细]

    02-28 17-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