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法学院开展“关爱情·暖冬行”家访活动

2019-02-01 21:2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家访现场

家访现场

家访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1日讯 (通讯员 严煜) 爱心如火,温暖寒冬。1月21日至31日,鲁东大学法学院开展了“关爱情,暖冬行”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鲁守栋,辅导员严煜深入菏泽和枣庄地区走访慰问困难学生,为困难学生送去鲁东大学的关怀和祝福。

  家访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认真准备,详细查阅贫困学子档案,针对不同学生制定了对应的家访计划,力求做到家访工作精细化,务求实效。走访慰问中,法学院老师顶风雪、冒严寒,经过长途奔波走进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和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送上新春祝愿。在与学生及家长交谈的过程中,党总支副书记鲁守栋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倾听家长对学生的深切期望。鲁守栋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理念及特色、奖助学金政策、就业创业支持政策等。他强调,学院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原则,针对每位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实施精准帮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老师们还鼓励贫困学生克服困难,树立长远目标,将家庭的期盼化作前进的动力,激励学生为前程奋斗、为梦想拼搏。

  家访中,老师们向家长详细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等,送上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选择等方面的建议,并征求了学生及家长对教师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了家长对老师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学生家长对于学生的教育也极为重视,他们询问了关于学生在校学习及生活的情况,对学院的关心、培养和教育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积极配合学院,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

  本次家访活动还通过电话、书信等形式,与实地走访相结合了解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家长期望和对学校学院的建议等,构建了老师、学生和家庭之间更加平等、高效的沟通平台,受到了受访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评价,家长们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全面关心和真切关怀表示感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体现了学校在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精准帮扶学生方面的举措,全力助推了学院贫困生资助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帮助辅导员丰富社会阅历,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基层工作水平。今后,法学院将继续健全学院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学生工作机制,丰富资助育人内涵,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