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艺术学院举办教师美术作品双年展

2019-01-10 09:0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0日讯 (通讯员 孙秀杰) 1月9日上午,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第四届教师美术作品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拉开帷幕。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烟台市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烟台经济学校校长张立文、烟台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理论室主任于伟、烟台市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纯彦、烟台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姜玉松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王业兵主持。社会各界艺术家代表、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作为烟台文化艺术届的一道跨年“大餐”,展览还吸引了学校师生以及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徐东升代表学校致辞并向来宾介绍了鲁东大学和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回顾了艺术学院30年的发展历程,赞扬了艺术学院退休教授王树春几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潜心创作,辛勤耕耘、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教师们的艺术成就和创作水准,希望老师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继续向王树春同志学习,为社会奉献更多的艺术精品、培育更多的艺术英才,为推进大学生美育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参观年展

参观市民徜徉在艺术的海洋

  烟台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理论室主任于伟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对胶东地区艺术教育和文化事业建设的巨大贡献。他衷心祝福老师们在艺术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教师代表、艺术学院王刚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表示2019年即将退休的他在学院工作了近30年,见证了学院创建、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他以自己作为学院一名美术教师而感到幸福自豪。他对学院的年轻教师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学校、学院和全体师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学院美术专业教师教学、科研、创作成果的集体亮相,共展出教师新作一百余件,题材包括中国画、油画、综合绘画、书法、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多个门类,呈现出传统和现代兼具、技术和文化融合、实验性和经典性并存的多元化面貌,基本代表了学院教师近两年来在本学科领域的研究和创作水准,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观众的高度评价。本次展览将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至1月14日,之后还将移师烟台城市美术馆继续展览。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出台《意见》今后租房者子女有望就近上学

    《意见》提出了具体措施。在保障租赁双方权益方面,提出了积极探索租房者子女就近享受中小学义务教育,支持住房租赁消费并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提供金融支持,保护承租人的稳定居住权等举措,...[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看过来!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到鲁东大学调研

    1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一行四人来鲁东大学调研,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关延平实地考察了学校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工程研究所、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环境微生物实验室、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实验室等科研场所,参观了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王树春书画馆和胶东...[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应邀到鲁东大学作报告

    为做好2019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月7日下午,鲁东大学特邀请师范类专业认证进校专家、曲阜师范大学张良才教授来校,作了主题为《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认识与体会》的专题报告。副校长曲荣君,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财经处、资产处、...[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英美文学教育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鲁东大学举行

    1月5日,由《英美文学研究论丛》编辑部和《外语电化教学》编辑部主办,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承办的英美文学教育与通识人才培养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鲁东大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社长、《外语电化...[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五位教师当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日前,山东省委、省政府公布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鲁东大学农学院王晓通,文学院黄修志,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赵英、吴楠,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张树芳等5名教师当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